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苏州公积金 > 公积金办事指南 > 苏州哪些人适用筑梦苏城青年人才支持政策
苏州哪些人适用筑梦苏城青年人才支持政策
2023-10-10 15:46【我要纠错】

【导语】:住房公积金“筑梦苏城”工程支持的对象包括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在读学生,获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毕业10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在国(境)外获得学士以上学位并取得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毕业10年内的留学回国人员。

  哪些人适用“筑梦苏城”青年人才支持政策?

  住房公积金“筑梦苏城”工程支持的对象包括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在读学生,获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毕业10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在国(境)外获得学士以上学位并取得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毕业10年内的留学回国人员。

  扶持内容

  1、毕业前1年内自愿申请设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的,无需缴存资金,并可享受相关补贴。

  2、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申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本人(含共同借款申请人)或共同还款人信用良好且具备还款能力,贷款额度在可贷额度基础上可上浮50%。

  此项贷款支持政策仅可享受一次,与生育支持政策、中小套型政策和高层次人才政策等按就高原则享受。其他规定参照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3、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工作所在地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用于自住的,可按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

  4、租赁已和公积金中心签约的住房保障机构、住房租赁企业提供住房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按月直付租金。

 

温馨提示: 微信搜索【苏州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即可进入公积金缴存指南、贷款(比例/限额/期限)、商转公(利率/额度/条件)、公积金提取方式及入口等信息。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 
  • 苏州公积金贷款多子女家庭贷款政策有哪些要求?

    贷款额度在计算出的可贷额度基础上可上浮30%,最高限额以本市统一贷款限额为基础上浮30%,家庭为143万元,单人为104万元。

  • 苏州中小套型公积金贷款政策有哪些要求?

    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内的自住住房,且住房总价不超过200万元的,贷款最高限额为住房总价的80%,即160万元。

  • 苏州筑梦苏城青年人才支持政策贷款额度?

    享受“筑梦苏城”支持政策的青年人才,贷款额度在计算出的可贷额度基础上可上浮50%,最高限额以本市统一贷款限额为基础上浮50%,家庭为165万元,单人为120万元。

  • 苏州公积金贷款期限如何计算

    公积金贷款以年为单位,借款申请人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国家另有规定可延长的,不超过延长后的退休年龄后5年,最长不得超过70周岁)。同时,还应符合下列要求。

  • 苏州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怎么计算

    在苏州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借款申请人(单位职工)还可按缴存基数计算。公式为:借款申请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或月工资基数之和×35%×贷款期限(月)。

  • 苏州公积金贷款对房屋套数的要求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自2023年10月10日起施行。此外,这次调整政策里还指出借款申请人(含共同借款申请人)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或仅有一次已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可申请存量首套住房商

  • 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是多少

    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或第二套自住住房,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申请人中有两人(含)以上共同参与计算可贷额度的,贷款最高限额为110万元;仅借款申请人参与计算可贷额度的,贷款最高限额为80万元。

  • 苏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补贴

    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分别享受开户缴存补贴、年度缴存补贴、长期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补贴。

  • 苏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金额+年限

    灵活就业人员在使用住房公积金方面与单位缴存职工保持一致,仅因缴存公积金时长、在贷款可贷额度上有一定区分。

  • 苏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月缴存额

    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参照缴存单位相关规定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自由职业者月缴存额自行确定。

  • 苏州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以贷冲贷办理流程

    为有效减轻缴存人自筹资金偿还商贷压力,经研究,决定进一步优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商转公贷款)业务,新增商转公贷款“以贷冲贷”类型。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 苏州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以贷冲贷需要什么材料

    借款人申请“以贷冲贷”办理商转公贷款的,除应符合《实施细则》规定的基本材料外,还需提供《承诺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