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苏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2024苏州不得不去的景点盘点(更新中)
2024苏州不得不去的景点盘点(更新中)
2024-04-24 09:41【我要纠错】

【导语】:每个初次到访苏州的人必然想去的地方是哪里,哪个是你线路的起点,游江南水乡的开端呢。以下盘点了来苏州不得不去的景点。

  2024苏州不得不去的景点盘点(更新中)

  苏州博物馆

  可以说这是每个初次到访苏州的人必然想去的地方,也是我们线路的起点。把苏博作为起点,一来是因为它名声在外,出自设计大师之手,慕名打卡的人络绎不绝;其次,博物馆作为一个城市文化内涵的最直观呈现,是我们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开始。我们的第一站就从苏博开始吧。>>>苏州博物馆预约指南

   平江路

  我们从拙政园出口出来,穿过东北街,沿着百家巷往南就是平江路。游平江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坐船、二是徒步,坐船可以亲水,体验真正的“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徒步则是悠闲,漫步城市水乡,别有一番情趣。

  拙政园

  从忠王府出来,稍稍左拐,就回到了东北街,再往前数十步,就到了中国四大名园之一,苏州最有名的旅游景点——拙政园。

  这座园林始建于明朝,经由四大才子文征明之手设计。拙政园的历史在这里就不做赘述,只要听过导游讲解多半能了解个大概。至于它如何游玩,倒是可以提供一些建议,让大家无论是自己游玩或是跟团参观都有一些不一样的体验。>>>苏州拙政园预约购票指南

  观前街

  观前街,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东起临顿路(醋坊桥),西至人民路(察院场),主街全长780米,因古寺玄妙观而得名。观前街运用“儒道互补”的原理,以玄妙观为核心,同时在与北局广场相对应处的宫巷东侧,增设一摊贩市场 配合玄妙观广场,形成三点式对称布局。观前街的建筑体量小,形成低矮的建筑轮廓线,建筑色彩以黑、白、灰为主。观前街主街分布着购物商场和老字号商店,餐饮业主要集中在太监弄一带,娱乐休闲场所主要集中在乔司空巷一带。

  金鸡湖

  金鸡湖景区,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唯一“国家商务旅游示范区”的集中展示和核心区,金鸡湖与园林古城交相辉映,是苏州古韵今风“双面绣”最时尚活力的一面。入夜的金鸡湖,托起“姑苏八点半”的一方亮色。>>>苏州金鸡湖一日游最佳路线

  虎丘

  虎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北角,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有“吴中第一名胜”、“吴中第一山”的美誉,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写下“尝言过姑苏不游虎丘,不谒闾丘,乃二欠事”的千古名言。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十佳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虎丘预约购票指南

  留园

  留园,是苏州古典园林,位于苏州阊门外留园路338号,始建于明代。清代时称“寒碧山庄”,俗称“刘园”,后改为“留园”。 以园内建筑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知名,与苏州拙政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中国四大名园。

  山塘街

  山塘街位于江苏省苏州古城西北,东至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阊门,西至“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全长约3600米,约合7华里,故称“七里山塘到虎丘”。

  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于1989年由诚品书店创办人、董事长吴清友在台湾台北仁爱路圆环创办第一家开始,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发展为今日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复合式经营模式。

温馨提示:微信公众号搜索【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内回复【游玩】可以获得苏州热门景点预约购票入口、周边游路线推荐、网红景点推荐、苏州吃喝玩乐粉丝群入口等信息。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苏州亲子室内游玩推荐

    苏州亲子室内游玩景点推荐:苏州青少年科技馆、龙湖天街Q宠乐园、诚品书店、苏州博物馆西馆等。

  • 苏州适合儿童游玩的游乐园推荐

    苏州适合儿童游玩的游乐园推荐:华谊兄弟电影乐园、苏州乐园森林世界、巴解园水上公园游乐场、龙湖天街Q宠乐园等。

  • 苏州旅游攻略必去景点推荐(景点+交通+住宿)

    苏州旅游攻略必去景点苏州博物馆、平江路、周庄、虎丘、七里山塘、拙政园、金鸡湖&东方之门、狮子林等,详细游玩推荐见下文。

  •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游玩全攻略(开园时间+地址+门票+交通)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集穿越式游览、沉浸式体验、明星化服务、互联网消费于一身,包括游乐项目、演艺、餐厅、商店等内容,又超越了传统乐园的娱乐体验,于2018年7月开园,具体地址、门票、游乐项目如下。

  • 苏州惠民休闲年卡游玩攻略

    惠民休闲年卡可提供苏州多处景点游玩的优惠。本地宝为你整理这些优惠景点的好玩之处。

  • 苏州惠民休闲卡办理全攻略

    苏州大市范围(包含张家港、昆山、太仓、常熟)居民、外地长期驻苏工作生活人员及游客都可以凭身份证办理。

  • 苏州拙政园游玩攻略(时间+路线+门票)

    苏州园林以拙政园为首,每年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定要预约前往,不要跑空哦,最全攻略已出!

  • 苏州琵琶语评弹馆全攻略(营业时间+场次+价格+选座)

    苏州琵琶语评弹馆的吴亮莹老师是张艺谋导演《金陵十三钗》里《秦淮景》的原唱。很多朋友应该是慕名而来,都想要听听看吴亮莹老师的“吴侬软语”。以下攻略需收藏。

  • 苏州深度游玩攻略(景点+路线)

    苏州美,有园林,有古巷,有古镇,游湖光秋色和余音绕梁的昆曲评弹,更有苏帮名菜,回味无穷。

  • 苏州五天四夜旅游攻略(线路+美食)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烟火姑苏城,这里的园林渗透着高雅大气的古典,这里的小桥流露着江南女子的温婉趁着假期赶紧打卡吧。

  • 苏州三日游攻略(详细版)

    贯穿古城东南的这一片区域,这里有留存了千年的河街布局,有四大才子构筑的园林经典,还有世界名师设计的博物馆力作,更有深受大家喜爱的网红打卡点,更多的是满足你想象中江南的市井烟火。

  • 2024苏州自驾游攻略(三日游)

    2024苏州自驾游路线推荐:第一次来推荐您方案一:第一天: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第二天:留园-山塘街-诚品书店-金鸡湖,第三天:虎丘-周庄;如果您是苏州常驻推荐小众景点,第一天:树山,第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