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苏州交通 > 苏州火车 > 通苏嘉城际铁路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通苏嘉城际铁路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0-07-15 09:33【我要纠错】

【导语】:苏州本地宝为你提供通苏嘉城际铁路最新消息,包括通苏嘉城际铁路规划进度、建设进度、线路图、站点规划、开工时间及通车时间等信息。

  通苏嘉城际铁路最新消息

  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前期工作启动(更新至2020年7月)

  7月14日下午至17日在苏州市组织召开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审查会议的召开为项目工可批复及初步设计研究奠定了基础,对宁波及浙江省而言,意味着这条备受瞩目的跨海大通道终于又迎来实质性进展。

  7月11日,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山带队到苏州,对接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前期工作。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与来访人员进行了交流。

  当天,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还与常熟市就通苏嘉甬铁路常熟段重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并赴现场实地察看常熟段线路和相关站点。接下来,该公司将利用一周时间分别与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沿线各市(区)开展调查,征求地方意见,收集相应资料。

  目前,通苏嘉甬铁路南通西站到张家港站已经开工,包括在盐通客运专线工程中建设。

  苏州或新建苏州东站(更新至2018年5月)

  根据苏州规划官微消息,桑田岛在独墅湖板块最东边的角落里,规划总体定位为科技研发、教育、产业、生态及配套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区。

  未来在桑田岛区域还将有一个“苏州东站”的苏通嘉城际铁路站点,一旦开通,桑田岛将在江浙沪大区位板块中担任全新的重要角色。

  

  2018年4月,“南通至苏州至嘉兴至宁波铁路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完成,这意味着沪嘉甬铁路已正式纳入通苏嘉甬铁路整体项目之中。随着这条铁路的启动,今后,南通市民可以坐着高铁去苏州、嘉兴和宁波。

  

  [通苏嘉城际铁路线路图]

  通苏嘉城际铁路走向

  通苏嘉铁路是江苏省和铁路总公司“十三五”期间加快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线路起于南通,经张家港、常熟、相城、苏州市区、工业园区、吴江至浙江嘉兴,正线全长191公里。该项目为新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每小时250公里以上。

  总体走向为自南通西与沪通铁路四线共通道越长江至张家港,自西向东乍浦港铁路支线引入沪宁城际铁路苏州工业园区站,终点自东北向西南引入沪杭客专嘉兴南站,线路全长195公里,其中江苏段153公里,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50公里以上

  通苏嘉高铁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中的主骨架之一,贯通南通、张家港、常熟、苏州(吴江)、嘉兴五市,北与连盐通城际、宁通城际相接,南与沪杭客专、跨杭州湾铁路相通,中与沪宁、沿江和湖苏沪城际相连。

  通苏嘉城际铁路站点:

  目前具体站点并未确定,但从规划走向来看,具体可能在南通、张家港、常熟、相城、苏州市区、工业园区、吴江、浙江嘉兴各设一个站点。

  其中张家港站已经在规划,从日前公布的《张家港市城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中,可以清晰看到3条规划的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沿江城际铁路和沪通铁路

  

  推荐阅读:

  通苏嘉城际铁路通车时间

  通苏嘉城际铁路简介(走向+线路图+站点)

  通苏嘉城际铁路线路图 站点规划详情

  通苏嘉城际铁路什么时候开工?

  更多有关通苏嘉城际铁路站点规划、开通时间等信息请关注【通苏嘉城际铁路】专题!!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开工动员会议直播入口

    11月30日上午10:30,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南通广播电视台、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嘉兴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行 “纵贯长三角、逐梦向未来—通苏嘉甬高铁开工仪式”融媒直播。

  • 2022通苏嘉甬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通苏嘉甬铁路北起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向南经江苏省南通、张家港、常熟、苏州、浙江省嘉兴等地市,跨杭州湾进入宁波,建成后,苏州有望与宁波、上海、南通形成“1小时交通圈”。接下来,苏州本地宝为您带来

  • 通苏嘉甬铁路(开工时间+站点+线路+建设意义)

    通苏嘉甬铁路线路全长约309.8公里,其中新建线路300.7公里,利用既有线9.1公里,设站10座。

  • 通苏嘉甬高铁苏州站点情况汇总

    通苏嘉甬铁路工程沿线共设车站10座、动车运用所2座,苏州设有4站,各个站的情况详见正文。

  • 通苏嘉甬铁路苏州路段工程主要内容

    通苏嘉甬铁路近日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预计年底开工,张家港站以及苏州地区相关工程内容详见正文。

  • 通苏嘉甬铁路站点设置汇总

    近日,通苏嘉甬高铁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工,沿线一共设置10座车站,具体车站情况详见正文。

  • 通苏嘉甬高铁张家港站规划

    通苏嘉甬铁路近日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其中在苏州建设4座高铁站,张家港站的建设情况详见正文。

  • 通苏嘉甬铁路苏州北站及动车所规划

    通苏嘉甬铁路工程沿线设苏州北站,苏州北站位于相城区高铁新城境内,其具体的站内规划以及苏州北动车所情况详见正文

  • 通苏嘉甬高铁苏州南站位置+站内设计

    通苏嘉甬铁路经过苏州南站,苏州南站位于吴江区许家巷村境内,其他具体位置以及站内的设计详见正文。

  • 通苏嘉甬铁路常熟西站选址+平面布置图

    通苏嘉甬铁路在苏州设4站,其中常熟西站位于外环西路西侧,车站辅警交通便利,具体站内安排详见正文。

  • 通苏嘉甬高铁最新走向地图

    通苏嘉甬铁路近日,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预计年底开工,通苏嘉甬线路为南北向铁路,最新走向地图具体详见正文。

  • 通苏嘉甬高铁什么时候通车?

    通苏嘉甬铁路近日,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预计年底开工,预计工期5年,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