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苏州交通 > 交通动态 > 苏州公共自行车卡挂失补办
苏州公共自行车卡挂失补办
2020-01-19 13:46【我要纠错】

【导语】:办理苏州公共自行车之后,如果不小心丢失损坏该怎么办呢?

  苏州公共自行车卡挂失补办是什么流程?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什么问题呢?我们来看看使用的方法。

  》》》苏州公共自行车办理指南

  使用方法

  1、借车:

  (1)将借车卡平放在公共自行车锁止器刷卡区上刷卡;

  (2)听到语音提示“请取车”后,在20秒内将车拉出,即借车成功;

  2、还车:

  (1)先将公共自行车推入锁车器;

  (2)将借车卡平放在刷卡区内5秒左右;

  (3)听到语音提示“还车成功,请取卡”后,将卡收回,即还车成功;

  3、换卡:

  (1)非人为原因造成借车功能不能使用的,在其无借车行为时,到苏州市民卡客服网点免费更换。有借车行为,先还车,再免费更换。

  (2)因持卡人弯折、打孔等人为原因损坏的,需持卡人先行到苏州市民卡客服网点办理市民换卡,再办理公共自行车换卡手续。

  4、挂失补办:

  (1)遗失后立即致电市民卡客服热线962026或者公共自行车客服电话65892278、65892178进行借车功能挂失,核对办卡人相关信息后,我们立即对卡进行挂失。

  (2)原借车人到市民卡客服中心办理市民卡A卡挂失、补办手续,如借车人是市民卡B卡,需重新办理一张B卡。

  (3)原借车人持新办的卡片、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以及收据到市民卡客服中心、公共自行车公示网点激活借车功能。

  (4)原卡上的公共自行车信息及余额自动转移到新卡账户上。

  5、解除挂失:

  为避免用户损失,如果用户在挂失期间找回本卡,需用户持卡及个人身份证到苏州市民卡客服网点或指定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办理解挂手续。

  6、损坏遗失赔偿:

  (1)自行车遗失后,请到管理中心,按300元/辆办理赔偿手续。

  (2)因使用不当,自行车车架和车轮发生断裂或扭曲变形,按200元/辆赔偿。

  7、借车异常处理:

  (1)刷卡太快或刷卡时卡未放好。请将卡放置在感应区域,待语音提示“请取车”后,取车。

  (2)车桩上车未停好。将自行车扶正后,往前轻推,刷卡取车。

  (3)该卡已借出公共自行车,但未还车。请还好车后,再借车。

  (4)借车时听到语音提示“通讯故障暂停使用”。请换桩借车。

  (5)一人持有多张卡借车时,切勿使用已借过车的借车卡借车。

  (6)借车刷卡时,未有语音提示或指示灯未亮,可换桩刷卡。若还未成功借车,请携带身份证到管理中心换卡。

  (7)卡内余额不足,请充值后再借车。

  (8)持卡人可以直接拨打公共自行车桩机上公示的电话进行咨询。

  8、还车异常处理:

  (1)还车时车推不进去,可检查锁止器进出口是否有黄色舌头弹出,可联系管理中心进行处理。

  (2)还车时出现锁止器重复锁车,可将车轻慢推入车桩,切勿推到底,即可还车。

  (3)还车时无任何锁车工作,可换桩还车,也可拨打热线,维护人员将到现场解决。

  (4)持卡人可以直接拨打公共自行车桩机上公示的电话进行咨询。

  》》》苏州公共自行车办理地点

  【相关链接】

  苏州市民卡公共自行车借车功能

  苏州市民卡公共自行车加载借车功能办理地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动车】可获取电动车上牌地点。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2024苏州元宵节地铁运营时间

    元宵节(2月24日)期间,线网各线路均较工作日(周一至周四)延长约70分钟,主要商圈周边车站末班车不早于次日0:00。

  • 2023苏州端午节地铁首末班车时间+行车间隔

    2023年端午节放假三天,分别是2023年6月22日、2023年6月23日、2023年6月24日,调休1天,2023年6月25日补上班。本文整理了端午节假期地铁运营时间调整变化,一起来看!

  • 苏州地铁5号线端午节运行时间(首末班车+行车间隔)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市民出行安全快捷,苏州轨道交通对端午节期间(6月3日至5日)5号线的运营服务时间进行调整。

  • 苏州端午节4号线地铁首末班车时间+行车间隔

    2023年端午节放假三天,分别是2023年6月22日、2023年6月23日、2023年6月24日,调休1天,2023年6月25日补上班。端午节放假及调休期间苏州地铁4号线首末班车调整见正文。

  • 苏州地铁2号线端午节首末班车时间+行车间隔

    6月21日至24日,1、2、4、5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与常规周末一致,6月22日-24日2、4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均约5分钟。6月25日(周日),各线路均采用与常规周一至周四相同的列车运行计划及运营服务时间。

  • 苏州端午节地铁1号线运行时间(首末班车+行车间隔)

    6月21日至24日,1、2、4、5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与常规周末一致,6月22日-23日高峰时段采用大交路(木渎-钟南街)和小交路(狮子山-钟南街)列车1隔1的混跑模式。

  • 2023苏州地铁运营时间调整通知(持续更新)

    苏州轨道交通对端午节期间(2023年6月22日至24日以及25日)线网各线路的运营服务时间进行调整。

  • 苏州轨交11号线工作日平峰时段行车间隔时间

    苏州地铁11号线初期运营期间,工作日平峰时段行车间隔约为8分钟,工作日早高峰7点到9点,以及晚高峰17点到20点,行车间隔约7分钟。

  • 苏州轨交11号线工作日晚高峰行车间隔时间是多长?

    苏州地铁11号线初期运营期间,工作日平峰时段、双休日全天,行车间隔约为8分钟,工作日早高峰7点到9点,以及晚高峰17点到20点,行车间隔约7分钟。

  • 苏州地铁11号线工作日早高峰行车间隔时间

    在苏州地铁11号线初期运营期间,工作日早高峰7点到9点时间段里面,行车间隔约为7分钟。

  • 苏州地铁11号线周末行车间隔时间

    苏州地铁11号线周末行车间隔时间为8分钟。法定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期间将做临时调整。

  • 苏州地铁11号线工作日行车间隔时间

    苏州地铁11号线工作日根据客流峰值情况,行车间隔为6—8分钟;周末行车间隔为8分钟。法定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期间将做临时调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