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苏州旅游 > 苏州景点 > 苏州天平山周末一日游指南
苏州天平山周末一日游指南
2023-11-15 13:44【我要纠错】

【导语】:苏州天平山10月底—12月正值赏枫叶好时节,开放时间:8:00-17:00(16:30停售票及最晚入园时间)。

  苏州天平山周末一日游指南

  开放时间:8:00-17:00(16:30停售票及最晚入园时间)

  枫叶节活动时间:2023年10月底—12月

  活动门票:30元

  购票方式:天平山景区实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方式,可通过“苏州园林旅游”“君到苏州”微信号提前预约,合理安排时间。

  预约购票链接://web.lotsmall.cn/detail/ticket?page=1&m_id=1939&id=8186

  请游客和市民提前预约,想欣赏清晨山间风景的朋友注意啦,还有“晨韵赏枫”早鸟票等着您哦~

  开放时间:8:00-17:00

  最佳赏枫地点:望枫台、古枫林、湖水映丹枫、枫林间亭阁

  最新枫讯

  天平山位于苏州古城西南,以“红枫、清泉、怪石”三绝享誉海内外与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长沙岳麓山并称为“中国四大赏枫胜地”。

  天平山海拔221米,山不高但奇险峻秀、异石林立,明宰相王鏊有诗曰,“吴山第一称天平,宋家第一称文正”大才子唐伯虎赞其,“天平之山何其高,岩岩突兀凌青霄”。

  天平山的红枫自古就很有名《清嘉录》记载:“郡西天平山为诸山枫林最胜处,冒霜叶赤,颜色鲜明夕阳在山,纵目一望,仿佛珊瑚灼海”。

  这一片“珊瑚灼海”般的红枫,叶片呈三角状,学名为“枫香树”,相传为宋代文学家范仲淹十七世孙范允临于明万历年间从福建携归所植。目前仍存有120余棵,树龄420多年的明代古枫香,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古枫群落在全国范围内也实属罕见,古枫枝繁叶茂,呈遮天蔽日之势,随风摇曳着婀娜的身姿,构成层次丰富的动人“枫”景。

  香枫树的变色过程,就好似一场大自然的魔法。每年深秋,枫叶先由青变黄,接着由黄变橙,由橙变红,最后再由红变紫,由浅及深共五种色彩,故又称为“五色枫”。

  而这里每棵树的变色步调也并不一致,于是才有了这独具特色的“五彩枫景”,而此时正是观赏“五彩枫景”的最佳时机!

  要与春花斗眼明,天平山红枫的观赏点主要在山麓、古枫林、“先忧后乐”牌坊前以及十景塘、白云池、睡莲池、放生池四周,皆植有成片的枫树。

  红、橙、黄、紫相间的枫香,色彩斑斓地交织在一起,站在水边看枫香倒映池中,宛如一幅绝美的山水画不时还有落叶掉落水中,泛起圈圈涟漪,惊艳了时光。

  南宋诗人杨万里有诗云,“小枫一夜偷天酒,却倩孤松掩醉容”,天平山的枫香就像是偷喝了天酒,渐渐地醉红了脸,目测红枫指数已达50%以上。此时不来赏枫,更待何时?

  咨询电话:0512-66261382

  交通方式:赏枫高峰期游客较多,预计日客流达到3-4万人/日,机动车量达到1万辆/日,景区停车位有限且周边交通较为拥堵,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1)轨交:乘坐苏州轨交1号线至木渎站,出站后乘坐4路公交车直达天平山景区,也可出站后骑行公共自行车到达天平山景区,骑行距离约为1.8公里;

  (2)公交:乘坐4路、664路、假日6号线、游4长线到达天平山景区。

  天平山停车缺口较大,为避免长时间拥堵影响出行体验,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乘坐轨道1号线至木渎站后换乘4路或骑行公共自行车到达天平山景区;

  也可乘坐4路、664路、假日6号线、游4长线到达天平山景区。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苏州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回复【天平山】即可获苏州天平山枫叶变化、优惠购票入口、一日/自驾游路线、避堵路线推荐等信息。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天平山 天平山门票 
  • 苏州天平山景点介绍

    天平山在苏州市区西边15公里处,是范仲淹的先祖埋葬地,和范氏相关的人文景点主要集中在山脚。天平山海拔201米,山虽不高,但有点险峻,爬起来很带劲。每年10-12月红枫节时,斑斓秋色总能吸引无数长枪短炮

  • 苏州天平山枫叶节期间交通方式推荐

    赏枫高峰期游客较多,预计日客流达到3-4万人/日,机动车量达到1万辆/日,景区停车位有限且周边交通较为拥堵,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 苏州天平山景区交通路线

    苏州天平山景区枫叶节期间,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交警视情况对景区周边灵天路实行由南往北单行交通管控。

  • 苏州天平山景区门票预约方式

    天平山景区实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方式,微信搜索“苏州园林旅游”公众号”,点击关注并进入预约购票界面,天平山景区预约购票界面即可。

  • 苏州天平山停车换乘避拥堵指南

    吴中交警统筹景区周边停车资源,利用木渎影视城、悠方、竹园路P+R换乘停车场、金鑫大运城4大停车场作为景区换乘停车场。

  • 苏州天平山景区门票有优惠吗?

    身高在1.4米以下儿童(含1.4米)由成人携带免票入园(不包括学生团队春秋游)。身高在1.4~1.5米的儿童(含1.5米),实行半价优惠。更多优惠见下文。

  • 苏州天平山枫叶看点

    天平山位于苏州古城西南,以“红枫、清泉、怪石”三绝享誉海内外与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长沙岳麓山并称为“中国四大赏枫胜地”。

  • 天平山枫叶观赏最佳时间

    天平山枫叶观赏最佳时间11月12日-11月30日,正值五彩枫叶时期,五彩斑斓很美。12月01日-12月18日万叶飘红期。

  • 天平山赏枫叶的最佳时间是几月

    天平山赏枫叶的最佳时间是11月份、12月份是最佳观赏期,适宜拍照地方有十景塘、放生池、白云寺、高义园牌坊等。

  • 苏州天平山红枫节出行指南(交通+停车+避堵)

    天平山红枫节客流量逐年增加,随之而来的就是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拥堵.2020年客流高峰期间景区周边拥堵情况,2021年赏枫时请谨慎选择驾驶私家车前往天平山!

  • 苏州到天平山自驾赏枫攻略(开放时间+路线+最佳时间)

    苏州到天平山开放时间时间是什么时候?苏州到天平山自驾怎么走?苏州到天平山赏枫叶什么时候去最佳?一切就在苏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的这份天平山自驾赏枫攻略。

  • 2023苏州天平山风景区门票价格(附购票入口)

    2023苏州天平山风景区门票价格30元/位,儿 童:1.2米以下免票,1.2米-1.5米半票,1.5米以上全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