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苏州旅游 > 苏州主题游 > 苏州赏花 > 苏州秋季赏花景点盘点
苏州秋季赏花景点盘点
2023-01-09 18:03【我要纠错】

【导语】:苏州秋季赏花景点苏州相城中国花卉植物园、冯梦龙村蒋家泾、阳澄湖半岛田园、太湖西京湾等。

  苏州秋季赏花景点盘点

  赏粉黛乱子草:苏州相城中国花卉植物园、冯梦龙村蒋家泾、阳澄湖半岛田园、太湖西京湾、太湖植物科普园、吴江胜地公园、同里北联村游客中心北边、盛泽镇永旺岛生态园、苏州乐园森林世界旁象山路滨水花坡;

  1.阳澄湖半岛田园

  10月,半岛田园的粉黛乱子草迎来了盛花期,“稻草人艺术节”也格外有趣,引得游客们纷纷在园内打卡拍照,好不热闹。

  景区地址:苏州工业园区阳澄环路比斯特苏州购物村西侧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10:00-17:30,周末及节假日9:30-17:30

  门票:40元

  景点购票入口:点击购买

  2.太湖西京湾

  西京湾因花海而闻名,四季花开不断,如今正到了粉黛乱子草的盛花期,撩拨无数人的粉色海洋大片大片,犹如童话世界,连这里的空气都弥漫着浪漫。

  地址:高新区镇湖北太湖大道888号

  票价:免费

  3.太湖植物科普园

  在太湖植物科普园里一团仙气十足的“粉色云雾”正悄然来袭,游客的身边萦绕着半身高的花穗,如痴如醉地沉浸在粉色云海之中,草丛中特意设计了一条条观景小道,让游客们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

  地址:吴中区太湖度假区教场路与承祖路交接处

  票价:免费开放

  咨询电话:0512-66311006

  4.吴江胜地公园

  吴江胜地生态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花海位于主入口景观区,从公园主入口步行不远便可到达,占地约6600平米。云雾状的花絮形成一片粉色海洋,“苏州ZUI美粉黛子”已上线,快来收获这份秋季限定。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山南路与吴江大道交汇处

  门票:免费

  5.盛泽镇永旺岛生态园

  营业时间:上午9:00 至17:00

  景点地址: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永旺岛生态园

  乘车路线:公交车785、7217路到(永旺岛)站下

  门票:48元

  6.中国花卉植物园

  专门的花海公园,现在可以看粉黛乱子草、向日葵、格桑花。园子里有教堂、风车、稻草扎的猩猩,十分好看。

  门票:25元

  地址:相城区广济北路与园中路交叉口东南侧

  交通:公交822路到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站下车

  7.冯梦龙村蒋家泾

  风吹黛浪,花穗如丝。今年冯梦龙村的粉黛乱子草,已悄然红妆,绿杆粉花,足有半人高。花海里,分散着瞭望塔、景观小品,蜿蜒的木栈道穿梭其中,远景、近景都很出片。

  门票:免费

  地址:相城区冯梦龙村蒋家泾10号

  交通:822路支线至蒋家泾公交站下车

  苏州粉黛乱子草海观赏地汇总(持续更新)

  赏桂花:桂花公园、留园、沧浪亭、北半园、耦园、光福窑上村、金鸡湖畔等。

  1、光福窑上村

  光福镇有桂花品种23个,每当金秋送爽时,这里“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登高眺望,只见山上山下,万株桂树各显风姿;家前屋后,娇黄红白繁花争艳;村内村外,十里飘香山鸟鸣转。

  每年九月下旬至十月上旬“正是桂香蟹肥时”,度假区都要在此举办一次桂花节。品花、品蟹、品酒、品景,人生快意尽可一品而享之。

  地址:吴中区光福窑上村

  交通指南:可以乘坐64、65、651公交到“香雪海”站,退回几十米,从岔道走进去。里面没有公交,可以一直走到太湖边上的一号桥。

  2、桂花公园

  桂花公园建成于1998年10月,种有桂花几千株,是国内桂花品种收集和种植数量最多的专类园。到目前为止,国内经桂花分类专家记载的桂花品种有62个,而桂花公园收集的品种已达50多个。分属四季桂类和秋桂类,四季桂、银桂、金桂和丹桂4个品种群。2005年9月,中国桂花繁育中心落户于此。

  地址:竹辉路1号(竹辉桥东)

  公交指南:261路 游5路 935路 27路 28路 39路 游4路 长线游4路 游2路 933路 5路 309路 308路 1 路 103路 102路 101路 529路 55路 811路

  3、留园

  留园现有金桂、银桂、丹桂、籽桂、四季桂、朱砂桂和鸳鸯桂共七个品种的桂花,在古典园林中成为拥有市花品种最多的园林。特别是一株鸳鸯桂,自从1994年发生“跳枝”(指桂花品种发生突变)现象以来,一直保持稳定的“芽变”现象,即金桂树上长出了开着丹桂花的枝条,是很少见的奇特现象,引来了众多游园客。

  地址: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门票:55元

      >>>苏州留园门票攻略(价格+购买方式+须知)

  公交指南:可乘游1、3、5线或6、7、22、33、44、70、85、88、91、317路直接到留园;也可乘101、103路在观前街站转乘游1路。

  赏向日葵: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苏州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莲花岛等。

  冯梦龙村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恒言路村委会十字路口右转弯

  门票:免费

  冯梦龙村相城区黄埭镇恒言路村委会十字路口右转弯即可看到成片向日葵,还有马鞭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苏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赏秋花】获取秋季赏花景点推荐、优惠购票入口、观赏地图等信息。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阳澄湖半岛春季赏花骑行路线推荐

    阳澄湖半岛春季赏花骑行路线推荐沿路可观赏花卉、观赏春天的美景。景区有专门的自行车租赁点,详见下文。

  • 苏州坐地铁看花海打卡指南

    万物萌新,踏春出行,一到春天,多地的花海都美出圈,给大家推荐一些,苏州出发,高铁可达的赏花地,周末2天,也足够玩个来回,赶紧收藏起来吧~

  • 2024苏州赏花大道汇总

    春天的道路,不再只是单调的水泥与砖石,而是被五彩斑斓的花卉装点得如诗如画,走在这样的道路上,每一步都仿佛踏入了花的海洋。

  • 张家港凤凰镇赏桃花攻略(附赏花期)

    张家港凤凰镇桃花花期3月16日-4月上旬,票价:免费。景区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

  • 苏州桃花花期(附赏花地推荐)

    苏州桃花花期3月中旬到4月中上旬,值得一去的赏桃花好去处东山陆巷古村、金鸡湖桃花岛、苏州大阳山植物园等景区。

  • 苏州全年赏花时间表(时间+花种+地点)

    苏州本地宝为您提供苏州全年自主赏花时间表。在苏州,一年十二个月都有美丽的花朵可以观赏,无论是和家人还是朋友一起,赏花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苏州春天赏花地全攻略 这里的花美的让人窒息

    春天到苏州游玩,赏花是必不可少的。从2月到4月,梅花、油菜花、梨花、桃花、樱花……一波接一波的花期,一浪接一浪的花海......苏州本地宝为你带来苏州春天赏花地全攻略,一起出发出游吧!

  • 苏州4月赏花攻略 花种、时间、地点

    每年的四月份,苏州都有哪些花开放了呢?苏州四月可以观赏哪些花?苏州本地宝为您提供苏州4月赏花攻略的相关信息,包括可以赏的花种类、赏花地点以及时间。

  • 油菜花苏州最多在哪(花期+地址)

    苏州油菜花比较多的地方有常阴沙花海油菜花田、铁黄沙生态岛油菜花田、梅李镇“千亩绿洲”油菜花田等。

  • 苏州西山岛赏油菜花要门票吗?

    苏州西山岛赏油菜花不需要门票,观赏点推荐堂里桥附近、缥缈峰环岛公路旁、绿光农场、东河滩、南湾里等。

  • 苏州周边赏油菜花的地方推荐(附赏花地图)

    今年,受冬季气温偏高、初春南方地区气温回升早的影响,南方油菜开花时间比常年早了7至10天。根据农业气象地面观测显示,1月下旬,云南大部、华南大部及江西南部油菜花就开始绽放了,目前华南大部油菜花盛

  • 苏州天平山赏油菜花指南(附赏花期)

    苏州天平山油菜花每年三、四月份盛放的油菜花海,也是天平山最美的风景之一。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灵天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