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苏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苏州地铁沿线旅游景点(园林篇)
苏州地铁沿线旅游景点(园林篇)
2023-06-25 08:32【我要纠错】

【导语】:苏州素有“园林之城”的美誉,在轨道交通的沿线散布着大大小小数十座园林,乘坐地铁到苏州园林中赏玩打卡,感受园林之美,领略江南文化的精致典雅。

  1.拙政园

  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摄图网_ID:501573978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票价:80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交通路线:地铁4号线北寺塔站步行1100米

  2.狮子林

  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为元代园林的代表,以湖山奇石,洞壑深邃而盛名于世,素有“假山王国”之美誉。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票价:40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交通路线:地铁4号线北寺塔站步行1100米

  3.沧浪亭

  始建于北宋庆历年间,是苏州现存最古老的园林。山水之间,以水远山—条复廊相系,廊壁上有108式花窗。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双塔街道人民路44号大院

  票价:20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交通路线:地铁4/5号线南门站步行740米

  4.可园

  原为沧浪亭部分,清乾隆年间辟为“乐园”,时为大宪宴集之地。道光年间重修,划归正谊书院。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人民路48号

  票价:25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交通路线:地铁4/5号线南门站步行740米

  5.留

  留园是清代园林的代表,以建筑艺术精湛著称,庭院富有变化,太湖石以冠云峰为最,有“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趣”。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留园路338号

  票价:55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石路站步行1000米

  6.艺圃

  始建于明嘉靖年间,保存了明代园林的风格、布局和造园手法,以简练疏朗、自然质朴取胜,构筑精巧,园景幽致。

  地址:苏州市阊门内天库前文衙弄5号

  票价:10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石路站步行1200米

  7.网师园

  为苏州典型的府宅园林,是我国江南中小型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园内建筑以造型秀丽、精致小巧见动长。

摄图网_ID:501181496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阔家头巷11号

  票价:40元(夜花园100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交通路线:地铁5号线南园北路站步行600米

  8.耦园

  —座以爱情为主题的古典园林,始建于清初,布局独特,住宅局中,东西花园,以走马楼相贯通。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仓街小新桥巷6号

  票价:25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相门站步行753米

  9.怡园

  清光绪年间建,园西旧为祠堂,园南可通住宅,因建园较晚,吸收了诸园所长,如复廊、鸳鸯厅、假山、石舫等。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人民路1265号

  票价:15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交通路线:地铁1/4号线乐桥站步行220米

  10.环秀山庄

  清乾隆年间建,其假山堆叠奇巧,被誉称“苏州三绝”之一,又被誉为“独步征轲”。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景德路272号

  票价:15元

  开放时间:08:30~16:30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养育巷站步行1000米

  11.退思园

  清光绪年间建,园内简朴无华,素静淡雅,具有晚清江南园林建筑风格,是小型园林的典范。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古镇区新填街234号

  票价:同里古镇联票100元

  开放时间:08:00-20:30(最晚入园20:15)

  交通路线:地铁4号线同里站,换乘吴江智轨T1示范线至同里古镇站下车步行851m

  12.虎丘

  至今已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是苏州古城的标志,苏东坡曾言“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内8号

  票价:70元

  开放时间:07:30~18:00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石路站,换乘坐游1路至虎丘站下车,步行408m

  13.石湖景区

  以田园风光和吴越遗迹为主线,是江南地区集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地,也是苏州城市“四角山水”西南角的“绿肺”。

摄图网_ID:501606289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友新高架出口处

  票价:免费

  开放时间:06:30-22:00(全天)

  交通路线:地铁3号线石湖北路站步行517m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春节】可获取2024春节免费优惠活动/春节庙会灯会/烟花秀/民俗演出/景点活动/免费周边游等活动汇总,免费景点预约、春节景点旅游路线等信息。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苏州坐地铁看花海打卡指南

    万物萌新,踏春出行,一到春天,多地的花海都美出圈,给大家推荐一些,苏州出发,高铁可达的赏花地,周末2天,也足够玩个来回,赶紧收藏起来吧~

  • 2024苏州滨河路地铁口樱花最佳观赏期

    乘坐地铁1号线至滨河路站,选择3号口出,随着扶梯缓缓上升,两颗高大的樱花树就呈现在眼前。根据天气情况,存在提前落花的情况,大家做好规划哦。

  • 苏州滨河路地铁口樱花观赏最佳点

    苏州滨河路地铁口樱花观赏最佳点在一出地铁站口处、公司两旁、面对地铁口出处,3个地方。

  • 2024苏州滨河路地铁站樱花开了吗

    苏州滨河路地铁站樱花开了,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乘坐地铁1号线至滨河路站,选择3号口出。

  • 苏州滨河路地铁口网红打卡地点指南

    乘坐地铁1号线至滨河路站,选择3号口出,随着扶梯缓缓上升,两颗高大的樱花树就呈现在眼前。樱花花型比较小,四五朵抱成一团很美。

  • 苏州周边乘坐高铁游玩攻略(时刻表+景点推荐+美食)

    苏州不仅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而且是全球首个“世界遗产典范城市”,有将近2500年历史,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被誉为人间的天堂。快跟小编一起坐上高铁,打卡苏州的美景、美食吧!

  • 苏州到全国各地高铁游全攻略 四季神游祖国大地

    春节去哪儿?情人节去哪儿?夏天去哪?冬天去哪?你还在纠结?还没有头绪?苏州本地宝都帮你安排好了,一年的旅行日历,坐着高铁噌噌就到了!从苏州出发,神游祖国大地,就这么方便!

  • 苏州春节境外高铁游路线推荐 一路风景也是棒棒哒

    马上就要过年了,除了拜年,你要不要趁着假期出门玩呢?苏州本地宝特意带来了火车旅游指南,从苏州就可以坐火车出国啦,虽然不是直达但一路风景超级棒,重点是再也不用担心错过飞机!

  • 苏州坐高铁游20地 那里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每逢假期,从苏州出发,坐上高铁,一天内能去哪里玩?那可多了,今天就让小编为你介绍20个地点先,在那遥远的地方,那里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 2024苏州地铁沿线博物馆游玩攻略

    苏州“网红”地铁站寻访的第五条线路——博物馆线,从探寻古城出发,去看看苏州厚重的历史风韵。

  • 坐苏州地铁游览免费景点汇总

    坐苏州地铁游览免费景点可以去4号线北寺塔站、孙武纪念园站、5号线灵岩山站、3号线石湖北站,详细的游玩攻略见下文。

  • 2024苏州元旦地铁游推荐

    2024苏州元旦地铁游推荐:苏州城建博物馆、苏州博物馆、苏州博物馆西馆、吴文化博物馆、评弹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