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苏州旅游 > 旅游专题 > 苏州乘坐地铁赏秋推荐(不断更新)
苏州乘坐地铁赏秋推荐(不断更新)
2023-10-12 10:39【我要纠错】

【导语】:循着桂花的香气,让我们乘坐苏州轨道交通感受秋天的美。秋天,是苏州人民闻在鼻尖的桂花香;是道前银杏的那一抹金黄;是天平山间飘逸的红枫雨;是东山橘子清甜的味道;是尝在嘴里阳澄湖畔美味的蟹黄。

  苏州乘坐地铁赏秋推荐(不断更新)

  秋天,是苏州人民闻在鼻尖的桂花香;是道前银杏的那一抹金黄;是天平山间飘逸的红枫雨;是东山橘子清甜的味道;是尝在嘴里阳澄湖畔美味的蟹黄。

  循着桂花的香气,让我们乘坐苏州轨道交通,开启这段奇幻之旅!在万众期待之下,姑苏城姗姗来迟的桂花终于开了!试问哪里最能体会这秋天独有的香气?那当然是1号线的中央公园站!因为地面上的中央公园内种满了桂花,秋风把公园里的桂花香送进了车站。在这里,你不用出站,就能在站台、站厅等各个角落闻到阵阵甜甜暖暖的桂花香。接着去中央公园站3号口的网红蛋饼店买一个苏式蛋饼,葱油的香和桂花的甜搭配起来有种赛博朋克的美感。

  再过一些时日,就可以坐上4号线来到三元坊站,赏古城街景,观道前街银杏。此站1号口采用了廊亭的造型,是独一无二的苏州专属。走几步即至道前街,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金黄。街上络绎不绝的人群有的来赏景,有的则抱着刚出生的宝宝满脸喜悦,因为对面就是母子医院。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伴着满城的金黄与喜悦的笑脸,好一幅春华秋实的美景图!

  秋更深一些的时候,请坐上1号线的列车来木渎站,因为天平山的枫叶红了。此时山间瑰丽梦幻,漫山遍野都是红色,从绯红到朱红、品红、嫣红到绛红和赭石,枫叶点缀下的天平山,好似一个披着华丽嫁纱的少女,娇羞明媚。阳光从枫叶间隙照下来,勾勒出枫叶美好的形状;一阵风吹过,枫叶打着转缓缓飘落;耳机里是“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

  秋风起蟹脚痒,秋风吹过,螃蟹肥了。波光粼粼的阳澄湖正等着一批又一批的食客来品尝大闸蟹的肥美。坐上3号线去往唯亭站,或是坐5号线去往阳澄湖南,吃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感受苏州秋天带给我们的独家美味。

  坐5号线到达太湖香山站,然后在码头乘船摆渡到对岸的东山,先在水面上观赏太湖之浩瀚,上岸后你就能看到片片橘林。没错,东山的橘子也熟了。这东山的桔子氤氲了太湖烟波浩渺的仙气,吸收了天地日月之精华,剥开一瓤放进嘴里,满满都是阳光的味道。

  最后,乘坐2号线来到山塘街站。走过整条山塘街,一路打卡美仁、通贵、文星、彩云、白公、海涌、分水这七只守护在小桥边的狸猫雕塑。再来到虎丘,为这次的奇幻之旅画上句号,不留遗憾。同时,苏州轨道交通也会在春夏秋冬每一天都用精致服务守候在您的身边。

  推荐阅读:

  2023苏州旅游攻略(更新中)

  2023苏州景点攻略盘点(附预约)

  2023苏州免费景点推荐(持续更新)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苏州5条超美赏秋线路推荐

    近几日,苏州气温骤降。城里城外的秋色也更显浓烈,上周,小编给大家推荐了5条赏秋线路。

  • 苏州5条赏秋路线推荐

    苏州5条赏秋路线推荐:园林赏秋线路、街巷银杏线路、天平红枫线路、新区山水线路、相城品秋线路。

  • 苏州秋天去哪里玩比较好

    气温降了,秋色却更美了,秋天的苏州是彩色的粉黛梦幻、山林翠绿\石榴/枫叶红,银杏/稻田金黄……一起去邂逅这些美景.

  • 苏州秋天适合去哪里玩(不断更新)

    苏州秋天适合去拙政园、留园、狮子林、耦园、艺圃等,可以欣赏园林特有的景色,去之前一定要提前预约哦。

  • 苏州秋天哪里风景最美(不断更新)

    自带诗意属性的古典园林,还有精致的花展是绝佳的去处,光是想想,就能拼凑出一幅五彩斑斓的画面,令人沉醉。

  • 苏州秋天美景观赏推荐(附景点)

    苏州秋天美景观赏推荐:芦花、菊花、枫叶、银杏,景点推荐:狮子林、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尚湖风景区等。

  • 苏州赏秋色好去处(更新中)

    苏州的秋天,短暂而不能遗失的美好景色值得收藏。火红的枫,金黄的银杏,雪白的芦花,嫩黄的的桂花,香气袭人,一切想定格在此刻。

  • 2023苏州秋天爬山好去处

    2023苏州秋天爬山好去处:天平山、灵岩山、穹窿山、天池山、石公山、缥缈峰、渔洋山、玉峰山等。

  • 苏州秋游好去处(7条主题线路)

    给大家推荐,7条苏州主题游线路,可徒步,可自驾也可骑行,在美好的金秋十月,一起探索苏州吧!

  • 苏州秋游好玩的地方(更新中)

    秋高气爽的天气最适合到郊外和朋友一起爬爬山,一起去骑行、露营烧烤感受秋天限定游玩,

  • 苏州秋游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国庆中秋双节已经过去,正值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季节。最适合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去秋游啦!那么苏州此时适合秋游的地方有哪些呢?

  • 苏州秋游景点推荐(不断更新)

    秋天天气秋高气爽,来到苏州需要体验一次,苏式的慢生活,五步一登,十步一跨,让自己回归最本真的生活,感受节日限定旅游。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