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苏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盘点苏州及周边赏红叶不能错过的好地方
盘点苏州及周边赏红叶不能错过的好地方
2014-11-07 09:56【我要纠错】

【导语】:由于天气较冷,苏州今年的枫叶早早地就开始泛红了!​提到红叶,大家最常想起的就是天平山。其实,在苏州及周边能够欣赏到红叶的地方还有很多。这个秋季不如到一个自己没去过的地方欣赏红叶吧!

拙政园

    拙政园内有10余棵红枫,听起来似乎有些少,但是深秋之际,如火的枫叶、金黄的银杏、雪白的粉墙、深色的黛瓦、苍翠的古松,甚是好看。与园内的阁楼飞檐相互映衬,又是别样的美。

最佳观赏时间:初冬时节

最佳观赏地点:中园

门票:淡季(10.31~4.15):50元;旺季(4.16~10.30):70元

地址:平江区东北街178号

交通:苏州市内游1北线直达

天平山

    “天平十月迎秋风,姑苏城外看红叶”,天平山的枫叶色彩绚丽,秋风吹打后,叶色逐渐由青变黄、转橙、呈红、泛紫,往往一棵树上就五色并存,时至深秋,交相辉映,景致更为壮观。

最佳观赏时间:现在已经部分泛红了,如果要看大面积的红枫还要等到11月中下旬;天平山枫叶节时间为10月1日—12月14日。

最佳观赏地点:半山腰枫林上方的望枫台是最佳观赏处,远望犹如一抹淡红云霞飘忽山上;从九曲桥上隔着一湖秋水观对面山上层层叠叠的红色,有一种宁静而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门票:30元

地址:苏州城西15公里处

交通:从苏州市内坐662路、游4和315路公交可以到达

中国花卉植物园

    这个植物园少有人听说,所以游人一直不多。这里有着不多见的日本红枫。这种枫树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春夏秋三季叶子都是红色的,尤其春秋季节叶色为鲜红色,仲夏叶片变为棕红色,这就是传说中的“四季火焰枫”。

最佳观赏时间:四季皆有

最佳观赏地点:花王角

门票:30元

地址:相城区太阳路北侧(近苏虞张公路)

交通:苏州市内805路公交直达

苏州大学

    苏大很大,大到你随时都可能会发现许多你未曾见过的角落。这里的红叶在一些苏州人心里是可以媲美天平山的存在。苏州的红叶红出了许多种可能:妖娆似火、金色泛红、鲜艳夺目……宽阔的校园马路上一路走去,数不清的老树上沉甸甸地挂满了各种红色。

最佳观赏时间:10月至12月

最佳观赏地点:校园角落。苏大本部现在进去需要出示学生证或者一卡通,想去看红叶的建议找一个苏大的朋友带进去。独墅湖校区对外开放,建议从南门进入。

门票:免费

地址:干将东路333号(正门)

交通:从夏园新村往西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向南100米,可以看到苏大东校区了。
到了苏大东校区继续向西走,穿过东吴桥就是苏大本部。

栖霞山

    栖霞山驰名江南,被誉为“金陵第一明秀山”,民间素有“春牛首、秋栖霞”。山西侧称枫岭,有成片的枫树,深秋的栖霞,红叶如火,登高远望,甚为壮观,景色十分迷人。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下旬至12月初;“秋栖霞”红枫艺术节:10月11日到12月14日

最佳观赏地点:东峰的太虚亭,是栖霞山观赏红叶最佳处。

门票:免费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88号栖霞山风景名胜区内

明孝陵神道

    明孝陵神道的秋天几乎是被红色的枫叶覆盖住的,尤其是石象路路段,落叶从来不扫,雨水滋润中的枫叶晶莹透亮,树上的红叶一片片落在地上,满满地铺上一层红色的地毯。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下旬

最佳观赏地点:西北向的石象路路段。

门票:35元

地址:南京市东郊紫金山(钟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

长乐林场

    长乐林场位于老余杭镇公里外的大禹谷。满山的红叶像画一般,地上铺满松软的落叶,成排杉树林一眼看不到头,林场深处的水库,静寂的落叶覆住湖面,静美若处子。

最佳观赏时间:11月深秋时节

最佳观赏地点:娘娘山的林间小路,甘岭水库的湖边。

门票:免费

地址:杭州余杭区大禹谷娘娘山

大明山

    金秋大明山,最富魅力的季节,遍山是以枫叶为主的观叶植物,经深秋云雾洗礼,织锦斑斓,绚丽多彩,正可谓山因红叶而增辉,叶因云岫而添色。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

最佳观赏地点:悬崖栈道。

门票:110元

地址:临安市的清凉峰镇

天台山

    天台山没有专门种植红叶,目前有的红叶树全是自然生长在山间道路。尽管还未到红叶遍山时,但火红的枫叶已点缀在绿叶中,组成一幅令人心醉的金秋画卷。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

最佳观赏地点:天台山的红叶分布较广,主要集中在黄桨岩、银顶峰、情人谷、花石海、十八里香草沟。

门票:110元

地址:临安市的清凉峰镇

婺源

    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村村是画,步步皆景。山水间飘渺着的古意盎然的民居,朦胧雾纱的石径、廊桥环绕其间。金秋时节,如果到婺源一游,会有一番奇特的收获,无数的山野开始红起来,层林尽染、绚丽夺目。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

最佳观赏地点:长溪村周围有百来棵枫树,每棵树高都在35米以上,远远超过村里的屋顶,清晨雾气和炊烟中的火红枫树简直不能更美。

门票:免费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

文成红枫古道

    温州文成红枫古道,被誉为“浙江最美的秋景”。夕阳透射枫林,在古道上投下斑驳的光影。那微黄的、浅红的、深红的、绿中带黄的、黄中透红的枫叶,五光十色,在金色阳光的映照下,宛如千万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在枝头翩翩起舞。

最佳观赏时间:11月至12月

最佳观赏地点:漫步在这庄重、肃穆的红枫古道上,领略红枫那远古的气息,寻找一份来自大自然的安详和宁静,让全身心感受融入天籁的惬意。

门票:免费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

Tip:红枫古道并未形成真正的景区,只是一些旅游爱好者自己探索出来的自助游线路,需要自驾或者专门雇车前往。

黄南古道

    黄南古道修建于1000多年前,至今保存完好,相传古时是天台通往临海最近的一条商道。古道沿途遍植枫树,每到秋风起时,枫叶渐次变红,阳光从枫叶中透射下来,成为难得一见的美景。石板路上也早已是落叶缤纷,踩上去软软的沙沙的,声音清脆悦耳。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至12月初

最佳观赏地点:从南屏乡上山,一路都有亭台、古桥,可以休息。古道悠悠,沿途都能看到晚秋的枫叶,红、黄、绿交织一起。

门票:免费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南屏乡前杨村

Tip:黄南古道并未形成真正的景区,只是一些旅游爱好者自己探索出来的自助游线路,需要自驾或者专门雇车前往。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苏州赏油菜花网红打卡点推荐

    油菜花开花时间主要受到了越冬期积温、降水、日照等影响,由于今年天气变化差异影响,油菜花开花期较往年提前10~12天,预计3月15日起进入盛花期(最佳观赏期)想要去赏花的小伙伴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走空哦

  • 苏州樱花观赏地推荐(附推荐指数)

    2022年又到了浪漫的樱花季。有些早樱已经悄然绽放,再过几天苏州的樱花将漫山遍野的绽开,那时的苏州有多美,详见下文。

  • 2024苏州樱花观赏地在哪

    2024苏州樱花观赏地在推荐:秀岸站、苏州上方山公园、仙樱湖公园、金鸡湖大道、香雪海,具体详情见下文。

  • 2024苏州滨河路地铁口樱花最佳观赏期

    乘坐地铁1号线至滨河路站,选择3号口出,随着扶梯缓缓上升,两颗高大的樱花树就呈现在眼前。根据天气情况,存在提前落花的情况,大家做好规划哦。

  • 苏州滨河路地铁口樱花观赏最佳点

    苏州滨河路地铁口樱花观赏最佳点在一出地铁站口处、公司两旁、面对地铁口出处,3个地方。

  • 张家港凤凰镇赏桃花攻略(附赏花期)

    张家港凤凰镇桃花花期3月16日-4月上旬,票价:免费。景区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

  • 苏州赏桃花最佳时间

    苏州赏桃花最佳时间在3月中下旬,景点推荐金鸡湖桃花岛、苏州大阳山植物园、张家港凤凰镇等。

  • 苏州油菜花什么时候开花?(附观赏地点)

    苏州油菜花观赏期3月中下旬-4月下旬,观赏点推荐同里北联村、阳澄湖莲花岛、石湖景区附近、植里古村等景点。

  • 苏州油菜花可以看了吗?

    关于油菜花什么时候开花,一般来说油菜花的自然花期是在1~3月,一般花期长达30天,但我国的花期一般是在2~5月,苏州的油菜花花期一般是在3-4月。

  • 2024苏州免费看油菜花地方汇总

    苏州免费看油菜花地方有铁黄沙生态岛油菜花田、梅李镇“千亩绿洲”油菜花田、计家墩油菜花田等。

  • 苏州天平山赏油菜花指南(附赏花期)

    苏州天平山油菜花每年三、四月份盛放的油菜花海,也是天平山最美的风景之一。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灵天路.

  • 苏州太湖西山岛赏油菜花攻略(观赏点推荐+交通+门票)

    苏州太湖西山岛油菜花观赏点推荐堂里桥附近、缥缈峰环岛公路旁、绿光农场、东河滩、南湾里等,门票免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