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苏州有轨电车二号线11月底开工 站点设置提前看
苏州有轨电车二号线11月底开工 站点设置提前看
2016-07-14 09:14【我要纠错】

【导语】: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在今年10月试运营,现在很多小伙伴还关心2号线的相关情况,何时开始动工,具体有哪些线路。下面就和本地宝一起了解下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吧。

  2014年7月,2号线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截至目前,2号线土建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正在进行临建搭设等前期施工准备工作;建林路车辆段初步方案完成,通信、信号、供电、轨道等后续专业设计同步展开,计划在2016年底前建成。

  最新消息:

  2016年5月31日上午,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首列车在有轨电车基地开展低速动调。

  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线路(6条)总规划图

  苏州高新区规划确定6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布设有轨电车的道路总长度约116公里(其中,共线段长度约14公里),在规划年形成苏州乐园站、城际站、生态城站、湿地公园站四大综合枢纽。

  图看起来是不是有点乱?途中蓝色的线路就是我们要说的2号线哦,现在我们近距离瞧瞧它:

  2号线途经站点

  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共设站13座:

  龙康路站——科技城医院站——科技城外国语学校站——山湖湾站——树山站——西塘路站——华通花园站——真山站——北津社区站——兴贤广场站——鸿福路站——新区城际站——文昌路站

  请记住鸿福路站,2号线就在分流啦,一条是鸿福路站---风桅路站---城际站站,另一条是鸿福路站---大同路站---文昌路站

  有轨电车2号线斜向贯穿高新区,串联节点:生态城枢纽、生态城、科技城、大阳山森林公园、通安、浒通片区中心、新区城际铁路站、大白荡城市生态公园。线路全长18.5公里,其中:

  主线:起自生态城,经龙康路——普陀山路——科正路——阳山西路——通浒路——文昌路,至文昌路站,线路长 17.2 公里。

  支线:起自主线的鸿福路站,经风桅路,至城际新区站,线路长 1.3公里。2号线将在文昌路站与轨道交通3号线对接,在龙康路站与有轨电车1号线对接。

  相关阅读>>>

  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全面施工 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通车

  苏州有轨电车3号线开工时间或为2015年下半年     

  苏州有轨电车规划图  

  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线路图  

  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站点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2024苏州春节假期有轨电车运营时间调整公告

    2月9日-2月16日,1号线运营服务时间延长1小时;2号线苏州新区火车站/文昌路站运营服务时间延长1小时20分钟,龙康路站/南京大学东运营服务时间延长1小时。

  • 2024苏州跨年有轨电车运营时间调整

    为保障元旦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苏州有轨电车特制定节假日专项运营组织方案延长未班车运营时间 具体安排如下.

  • 2023苏州中秋国庆假期有轨电车运营时间调整通知

    为保障中秋、国庆节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苏州有轨电车特制定节假日专项运营组织方案,延长末班车运营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 乘坐苏州有轨电车看不看健康码?

    根据苏州有轨电车最新消息:12月5日起,乘坐苏州有轨电车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 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T5线一期工程建设规划公示

    为了推进高新区轨道交通发展,方便周边地区群众出行,现规划建设T5线一期工程,工程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与尼盛广场阳性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人员请主动报告

    请居住在吴中区,曾于3月7日至3月14日到访过尼盛广场(或与该公司工作人员有业务接触、交往)的人员,务必立即停止外出活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所在镇、街道指挥部报备。

  • 苏州有轨电车恢复正常运营

    苏州有轨电车1、2号线将于2021年7月27日全线恢复正常运营,如遇突发恶劣天气情况将适当延长发车间隔。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 苏州台风有轨电车运营调整通知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为保障有轨电车运营安全,有轨电车1、2号线7月26日全线停止运营。请广大乘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恢复运营将视天气状况确定.

  • 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将于2018年4月试运营

    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至西洋山站)将在10月底前实现外电通,11月进行车辆上线试跑调试,2017年4月份将正式开通试运营。

  • 苏州双十二有轨电车运营时间表及调整

    12月12日起,有轨电车延长运营时间,缩短发车时间,推动便民利民再上新台阶。将为广大市民带来“双十二”福利!

  • 探秘电车玩科技文化苏州线路(时间+详情)

    此次开班的文化苏州线路是探秘电车玩科技,带你穿梭高新区的真山真水,探索有轨电车的奥秘。

  • 苏州市有轨电车2020年1月31日起调整运营时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市有轨电车有关闭吗?运营时间是多久?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