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苏州美食 > 特色小吃 > 苏州秋天时令美食盘点(更新中)
苏州秋天时令美食盘点(更新中)
2023-10-12 10:39【我要纠错】

【导语】:苏州秋天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呢,糖炒栗子、桂花糖藕、桂花糖芋艿、苏式扣肉、黄焖河鳗等都不容错过的时令美食。

  苏州秋天时令美食盘点(更新中)

  糖炒栗子

  秋风一起,苏州的大街小巷便飘出糖炒栗子的香气。寻家炒货店,买上-份糖炒栗子,用纸袋兜,趁着刚出锅的热度,剩上颗金黄饱满的果肉脱壳而出,热乎乎入口,粉糯甘酣,余香满口。

  桂花糖藕

  秋季吃藕苏州人最喜欢的婴属桂花糖真。福米在糖藕的孔调里被焖到软料透明,白嫩清驼的藕段变成了粉糕的质地,出锅时再淋上金黄诱人的糖桂花,吃口,绵清甜,唇齿留舌。

  桂花糖芋艿

  苏州的桂花开,苏州人就想起了桂花糖芋钙的香甜味道。芋朽口感细软.编甜香机,用赤砂帖将其熬出香甜鲜亮的汤汁,加入桂花,瞬问香气扑鼻。甜的汤水裹挟着细软的芋肉,酥软而不烂,汤清而不腻,为时令佳品。

  苏式扣肉

  苏州人一年四季要吃四块肉,春天吃酱汁肉,夏天吃粉蒸肉,到了秋天,则要吃扣肉。扣肉多与梅干菜或菜花头干同烧,肉要切得薄,排得齐。猪肉吸收了菜干的清香,吃起来香气扑鼻,是真正的“下饭神器”。

  黄焖河鳗

  黄焖河盟是苏州秋季名菜之一一。鳗鱼切段后,先用大锅文制,再换小锅以小火慢嫂,最后上桌前还要再次放入大锅里收计。出锅后的鳗鱼色泽棕黄,略带红色,卤汁浓利,鰻皮肥腴,鱼肉软糯粉嫩,口味咸香中略带甜味。

  红焖肉

  苏州人制作红焖肉有整套工序。据食谱介绍,将五花肋条肉修成长方块,焯水,刮净,入锅加入调料等,将锅盖密封,烧沸。即转微火焖烧三至四小时,起锅待冷,打成片形即可吃焖肉面,可先呷一口面汤润口,吃两口面条,再尝一口焖肉, 焖肉酥香入味,汤头温暖落胃,实在太适合秋天了。

  羊肉

  苏州人秋冬喜食羊肉,且做法丰富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当属凝书羊肉。面与藏书羊肉齐名的,还有东山白切羊肉。东山人做白切羊肉,通常选用湖羊,其制作过程分宰,烧焖出锅四环节。起锅后,给羊肉去骨,然后放在晒干的荷叶上,靠着室温自然凝结成块。出告时,用干荷叶一包稻草一扎。充满着浓浓的东山风情。此外,苏州桃源的红烧羊肉。太仓的双凤羊肉常熟的惊市羊汤事,都各有各的独持造味。

  鸡头米

  苏州人对鸡头来的热爱,早已浸透到日常的许多菜开里。作为苏州“水八仙”之首刚剥好的鸡头米,拿来做几道小菜,口感极好,如原汁原味的清余鸡头米,两“鲜”相遇的鸡头来妙虾仁。若是喜欢出口的,也可做成鸡头米糖粥,桂花糖水鸡头米,杏仁鸡头米等。

  水红菱

  苏州的萎角,品种很多,尤以“苏州红”水红菱最受欢迎。水红菱壳软薄而水份多,肉质细嫩,清香甘甜。可生吃,也可炒菜,或将老菱带壳煮熟,苏州人称其为“水栗”,也别具风味。

  茭白

  民间有“杭州不断笋,苏州不断葵”的说法。秋季正是食用茭白的最佳时节,新鲜水嫩,口感细腻,与肉类同炒,香味醇厚,用油焖,也很受欢迎。

  茨菇

  秋末,茨菇上市,又是不可错过的风味。茨菇与猪肉、大蒜、油炸豆腐等搭配,可制作成茨菇红烧肉。茨菇片炒瘦肉等美味佳看。炸成金黄的茨菇片,就成了居家必备的小零食,香脆中带点清淡的苦味,越嚼越香。

  柑橘

  十月深秋,一片片火红的柑橘是苏州山野问最美的点缀,苏州东西山盛产柑橘,有绿橘、金橘。蜜橘、扁橘等多个品种。”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苏州人爱吃橘,更以采摘橘子为乐,待到橘子红时,一趟农家采摘之旅记得要走起哦!

  东山白果

  苏州人喜欢把银杏的果实叫做“白果”,每年9到10月,那沉句甸的银杏果便开始脱落。现炒的白果,又糯又香,苦中带甜做成菜肴,黄澄澄几颗白果放,整盘菜都愈发活色生香起来。但切记,吃白果需有度,不可过多食用哦!

温馨提示:微信公众号搜索苏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内回复【游玩】可以获得苏州热门景点游玩攻略、开放时间、门票。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苏州明前螺蛳赛吃鹅 教你如何做出好吃的螺蛳

    苏州人吃东西很讲究时令,诸如青团子、撑腰糕、明前螺蛳、早春鹅、酒酿饼等等,都是与时令挂钩的。俗话说:“明前螺,赛吃鹅。”下面小编来告诉你怎样挑选优质的明前螺蛳以及螺蛳清洗和做法。

  • 苏州冯梦龙村猕猴桃采摘园+地点+联系方式

    漫步在丰收的冯梦龙村果园,红心猕猴桃悄悄挂满了枝头。空气里的果香让人口齿生津,入秋后的这口甜,非它莫属。想要采摘猕猴桃的朋友,以下攻略请收好。

  • 苏式肉月饼介绍(材料+做法+口味)

    立秋节气一到,许多初秋的时令美味便准时“登场”了。苏州大街小巷里时不时传来一阵浓郁的烘烤香味,细细一闻,呀!是久违的苏式肉月饼!

  • 来苏州不容错过的十碗面盘点

    苏州人爱吃面,除了经典的焖肉、爆鱼、虾仁等浇头,苏式面的花样还有很多很多,今天,小编带大家去吃遍城乡,品尝苏式面中风味十碗面,一起来吧!

  • 苏州山塘街美食推荐(附地址)

    山塘街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美食街,特别是西段,老苏州喜爱的荣阳楼、朱新年点心店、阿二烤鸡等人气老店,陪伴了几代苏州人的生活,也吸引着游客前来品尝苏州老味道。

  • 苏州板栗吃法盘点(更新中)

    板栗除了是苏州人喜爱的美食,“栗子”在苏州话里还有一些别样的意思。苏州人曲起食指打人的额头,叫做“毛栗子”;一件进展顺利的事情突然出了意外,叫“冷镬子里爆出一只热栗子”。

  • 苏州黎里古镇美食打卡推荐

    苏州吴江区的黎里古镇,如今人气是越来越旺啦!缘何?当然是景美、好吃,还免费,完全没槽点!春和景明,小i赶去黎里,花了一天时间,由当地“土著”朋友带领,逛吃逛吃,优哉游哉,品尝了各种古镇风味小吃,

  • 苏州同里古镇美食寻味指南-青团篇

    苏州人春季的“不时不食”,在惊蛰后至清明前这段时间,尤为明显。许多时令美食都在此期间上市,并达到口感的巅峰。等到清明一过,人们对春季时令的关注度逐渐下降,有些美味也就悄无声息地落市了。

  • 千灯古镇美食打卡指南

    千灯,原名“千墩”,名出吴越争霸,隶属苏州昆山市,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镇,自古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物阜民丰,风物清嘉。

  • 苏绣小镇游玩推荐

    苏绣,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精、细、雅、洁”著称镇湖是苏绣的主要发源地。位于镇湖的苏绣小镇从全方位诠释了苏绣这门传统技艺。

  • 苏州周边特色小吃TOP50 细致美味名堂多

    苏州周边有太多的美食可以尽情享用,而且通地域性口味也适宜——而哪些美食又是驴友最津津喜爱的呢?来看看这份苏州周边特色小吃TOP50吧!。

  • 苏州年度美食榜单 吃货们的大福利

    年底大众点评刚新鲜出炉了一份苏州美食榜单,盘点了苏州最火爆的小吃、最高性价比餐厅、最好评餐厅、新人气餐厅、最奢华餐厅和下午茶圣地,过去这一年没有全吃到?新的一年一定要吃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