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苏州户籍身份 > 苏州户口迁入 > 张家港档案管理手册
张家港档案管理手册
2019-10-11 17:56【我要纠错】

【导语】:张家港档案接收包括哪些资料?张家港人才中心可以出具工作经历证明、存档证明、现实表现证明、学历证明等。具体请看下文!

  接收归档材料

  一、根据中央组织部、国家人事部关于干部人事档案收集整理的有关规定,干部工作过程中形成的人事材料必须完整、真实。

  二、完整的人事档案包括:

  1、履历材料;

  2、鉴定材料;

  3、学历、职称材料;

  4、党、团材料;

  5、奖惩材料;

  6、工资、任免、就业、劳动合同、聘用合同等材料;

  7、其它可供组织参考的材料。

  三、人事代理人员或用人单位应及时将形成的上述归档材料送交我中心代理部。

  四、归档材料与档案原有材料相矛盾、手续不全的,应予回退、销毁或补办。

  出具各类证明

   一、人事代理合同期限内,个人代理人员提供本人身份证,单位代理人员提供单位介绍信及本人身份证至人才中心二楼210档案室开具证明。

  二、我中心主要出具以下证明:

  工作经历证明、存档证明、现实表现证明、学历证明等。单位阅档用人单位的阅档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和单位介绍信,到我中心二楼210档案室审阅、借用本单位员工的档案,以及复印相关材料。

  借阅党员材料预备党员借用预备党员材料转正时,需提供身份证及由转正党委出具的介绍信。如在张家港市以外地区转正的,在提供上述材料的同时,还需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复印件。预备党员材料必须半个月内归还。 

  转递制度

   一、转递档案,应通过机要交通转递或派专人送取,不准邮寄或本人自带。

  二、转递档案统一使用<<干部档案转递通知单>>。按所列项目详细登记,严密包封;

  三、索取档案凭加盖索取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公章的<<索取干部档案通知单>>办理索取手续。

  四、转出的档案必须完整齐全,不得扣留材料或分批转出。

  五、转至外省市:当事人需要解除与原单位劳动合同,档案关系转为个人委托代理且不欠费。工作未满一年的大中专毕业生调档,先办理改派手续,凭新报到证(或改派手续)和接收地人事部门的调档函,缴齐档案代理费,办理调档。

  六、本市国有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录用人员调档,凭《调档函》和录用材料(公务员凭公务员录取通知书)。

  退休手续办理

  我中心代理人员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由本人填写“退休申请表”。单位代理的持单位介绍信来调档,个人代理的由我中心代为办理退休审批手续。

  需准备材料:

  1、身份证。2、户口簿。3、养老保险手册。4、IC卡。5、一寸照片。

  转制医院工资升级审核

  一、调整工资:每年工资加一档于隔年1月份调整,工资表由单位填好盖章,交由我中心审核、盖章、存档。

  二、职称晋升:工资表由单位填好盖章,然后交由我中心审核、盖章,最后经工资科审批盖章、存档。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张家港档案管理 
  • 苏州人才落户申报关于长三角九城市档案异地代审核详解

    申请苏州人才落户时,可由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联系申请人档案保管地的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办理档案异地代审核,所以人才落户申请系统中“人才中心协调”是指“G60九城市档案业务协同办理”的“档案异地代审

  • 苏州人才落户申报长三角九城市档案异地代审流程

    申请人注册/登录江苏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官网(网址: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点击“苏州-个人办事-人才人事-苏州人才落户-申报”。

  • 苏州人才落户申请是否需要调转档案

    新政对在苏就业人员,取消档案调入的前置条件;未在苏州就业的,应当在其人事档案转入后办理落户手续。

  • 2024苏州人事档案转入查询方式

    本人档案转至苏州市的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现可通过实名注册个人账号并登录以下平台进行查询。

  • 苏州毕业生档案转存

    在顶部搜索框内输入关键词“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受”/档案转出,点击进入查询页面,按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即可自助查询人事档案操作情况。

  • 苏州毕业生档案查询

    在非公单位就业的,人事档案一般会保管在就业地或户籍地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就业地或户籍地在江苏省内的,可通过注册个人账号并登录以下平台进行查询:

  • 苏州高新区毕业生人事档案查询

    如果你的人事档案转至苏州市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你可登录以下平台注册个人账号查询。

  • 苏州高新区毕业生人事档案查询转存指南

    苏州高新区人事档案转存,如果你已经就业工作单位有档案管理权限(一般是政府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可转至工作单位保管;工作单位没有档案管理权限(一般是非公单位):可转至就业地或户籍地公共就业和人

  • 苏州人才落户档案转入进度怎么查询

    苏州人才落户人事档案转入可以在江苏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上进行查询,详细查询流程如下。

  • 苏州工业园区人事档案转入进度查询入口

    苏州人才落户人事档案转入可以在江苏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上进行查询,详细查询流程如下。

  • 苏州园区人才落户档案转入如何查询(入口+流程)

    苏州工业园区人才落户人事档案转入可以在江苏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上进行查询,详细查询流程如下。

  • 苏州工业园区人才落户人事档案转入流程

    苏州工业园区申请人才落户,人事档案不在园区的,需人才落户预审通过后,申请人开具调档函,调档函开具后,办事人员携调档函至档案存放机构办理档案转递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