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苏州户籍身份 > 苏州户口迁入 > 太仓人才引进落户办理指南
太仓人才引进落户办理指南
2019-10-15 11:53【我要纠错】

【导语】:太仓人才引进落户怎么办理?太仓人才引进落户办理申请材料、申请流程等请看下文!

  根据《太仓市户籍准入登记暂行办法》(太政发【2006】94号)第五条相关规定

  申请条件:

  (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

  (二)、在国外、境外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留学人员;

  (三)、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本科学历,且年龄男性40周岁、女性在35周岁以下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凡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人员,与太仓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已缴纳太仓市社会保险;可通过人才引进方式将户口迁回太仓。

  办理流程:

  第一步:档案调入

  1、符合太仓人才引进要求(见上述);

  2、填写《人才交流登记表》(1#表),表内的“调入单位意见栏”需经用人单位盖章确认,调出单位盖章或提供离职证明,社保缴费明细(已到账),请在“备注”栏内填写清楚当前档案所在地的单位全称;

  3、持表至太仓市人才服务中心代理窗口,索取《商调函》;

  4、将《商调函》返回原档案所在地,由其按函要求将档案寄出,完成调档手续。

  第二步:人事关系接转

  1、确认档案已转到太仓市人才服务中心

  2、填写《登记表》(2#表)(表内照片栏为二村彩照,“单位盖章”栏需经用人单位盖章确认);

  3、持上表,至窗口办理审核及存档。

  第三步:户籍转接

  1、填写《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3#号,该表一式两份),其中“承办单位签字盖章”一栏需用人单位盖章;

  2、持上表及户籍证明或户口本,(已婚者需提供无违反生育证明,由原户籍地计生部门出具)至太仓人才服务中心审核盖章;

  注:如有随迁人员,办理情况如下,

  (1)、配偶随迁,需提供配偶身份证、户籍证明、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未成年子女随迁,非新生儿需父母一方为集体户口,新生儿落户父母双方需均为集体户口,均需提供身份证、户籍证明、结婚证、无违反计划生育证明(由原户籍地计生部门出具)、出生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至太仓市政府行政审批中心户政窗口,换取《准迁证》;

  4、持《准迁证》返回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换取《户口迁移证》。

  最后:办理落户

  1、填写《集体户口挂靠人员情况登记表》(4#表),由本人携带该表、身份证、户口迁移证、一寸彩照2张前往代理窗口;

  2、持人才中心出具的《集体户口人员登记表》及户籍页,前往开发区派出所,完成落户。

  办理地址:

  太仓市人才服务中心地址:柳州路38号

  太仓市行政审批中心地址:县府东街99号

  太仓市开发区派出所地址:扬州路66号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苏州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回复【rc】即可获得落户办理攻略、资格自测等。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苏州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补贴公积金贷款支持

    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享受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管理办法》(苏房金〔2018〕79号)相关规定执行,贷款额度可放宽至最高限额的2倍,享受公积金贷款支持政

  • 苏州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补贴发放补贴金额

    为重点产业项目配给人才、其他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分渠道申报并积分排名,分别依据受资助人总数的85%、10%、4%、1%的比例给予6万元、9万元、12万元、15万元的薪酬补贴及相关待遇。

  • 苏州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补贴发放申请平台

    苏州人才总入口,点击人才计划一网申报 “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 我要申报资金申领页面,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

  • 苏州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补贴发放名单

    4月1日—4月18日。市人社局对通过初审的人员进行网上复审,并最终确定本年度拨付名单。

  • 苏州姑苏紧缺人才资金申领操作指南

    3月19日—3月29日。所在单位登录“苏州人才总入口”(https://rcsz.hrss.suzhou.com.cn) 人才计划一网申报 “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 我要申报资金申领页面,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

  • 苏州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补贴发放时间+对象

    3月19日—3月29日。所在单位登录“苏州人才总入口”(https://rcsz.hrss.suzhou.com.cn) 人才计划一网申报 “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 我要申报资金申领页面,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

  • 2024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补贴发放指南

    3月19日—3月29日。所在单位登录“苏州人才总入口”(https://rcsz.hrss.suzhou.com.cn) 人才计划一网申报 “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 我要申报资金申领页面,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

  • 苏州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申请时间+入口+条件+范围

    苏州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申请,企业登录“苏州人才总入口”(rcsz.hrss.suzhou.com.cn)→人才计划一网申报→“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申报端,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扫描件。企业首

  • 苏州户口挂靠人才服务中心办理指南

    一般地,如果外地人要把户口挂靠在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的人员,需要到苏州人才服务中心一楼大厅1-4号办理人事代理和户口挂靠手续。苏州本地宝为你提供苏州户口挂靠人才服务中心办理指南。

  •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地址及电话(附上班时间)

    苏州人才服务中心地址在哪里?苏州人才服务中心上班时间是什么时候?苏州本地宝为你带来苏州人才服务中心攻略。

  • 2024年苏州人才落户办理流程

    苏州人才落户首先需要进行网上预审,在江苏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线上申请,然后进行公示审档,接着提交办理户口迁入的材料,等待受理、审核,审核通过就可以办理办理户口迁移和落户手续啦。

  • 2024苏州人才落户办理材料

    苏州人才落户需要提供学历、专业技术支撑材料、人事档案材料、户籍及婚姻材料以及诚信材料等。

  • 上一篇文章:太仓人才引进流程
  • 下一篇文章:太仓市户口迁入政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