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苏州结婚生育 > 苏州单独二胎 > 苏州单独二胎准生证办理指南
苏州单独二胎准生证办理指南
2014-11-19 13:26【我要纠错】
    苏州单独二胎准生证如何办理?需要什么办理材料?苏州准生证的办理流程是怎样的?苏州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信息。

适用对象

1.双方均为江苏省户籍,且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妻;

2.一方为江苏省户籍,另一方为外省户籍,且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妻。

苏州独生子女的认定  

办理材料

1.独生子女的证明

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经调查后出具的夫妻其中一方为独生子女的证明。

2.身份证

需提供男女双方身份证(现役军人提供士兵证或军官证)复印件各1份。

3.子女出生证

宝宝出生情况的一个证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近期合照

夫妻近期合影照片2张(1寸或2寸)

5.户口簿

男女双方户口簿复印件各1份。

6.再生育申请书

夫妻双方起草撰写并共同签字。

7.结婚证

双方结婚证各1份。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向本省一方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出生育申请

所需材料: 身份证 户口簿 结婚证 独生子女的证明 子女出生证 近期合照

2申请人到本省社区居委会盖章

所需材料: 再生育申请书

3申请人到乡镇或街道办事处递交所有材料

所需材料: 再生育申请书 身份证 户口簿 结婚证 独生子女的证明 子女出生证 近期合照

4等待公示和审核

办理地点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苏州生二胎可否享受陪产假

    苏州生二胎可否享受陪产假?苏州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生育的二胎,男方是否享有陪产假?苏州本地宝为您解答这一问题。

  • 苏州生二胎是否享受晚婚晚育假

    取消了“晚婚、晚育”,明确“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在享受国家规定婚假的基础上,延长婚假10天”和“自2016年1月1日起,符合《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

  • 来苏随行人员需要单独进行登记吗

    车辆随行人员需要进行单独的申报登记吗?还是可以跟车主一起登记呢?

  • 可否单独将子女户口迁入苏州?

    子女要上学,是否可以单独迁移子女的户口到苏州?具体详情请看下文介绍!

  • 苏州二胎产假国家规定2017

    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后长至四个月,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九十天的产假。职业女性在休产假期间,用人单位不得降低其工资、辞退或者以

  • 苏州超生罚款标准

  • 苏州二孩生育服务登记办理指南

  • 苏州二孩新政策

  • 苏州二胎准生证办理指南

  • 苏州市批准再生育一个孩子特殊情形的规定

    苏州本地宝为你带来苏州市关于批准再生育一个孩子特殊情形的规定的详细信息,新闻能帮到你。

  • 苏州二胎政策

  • 苏州二胎罚款标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