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苏州社保 > 老年证 > 苏州如何办理老年证
苏州如何办理老年证
2014-11-12 11:18【我要纠错】

【导语】:苏州老年证如何办理?苏州老年证办理流程是怎样的?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信息。

  苏州老年证办理流程:

  1、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村)、乡镇(街道)或当地老龄办指定的地点登记办证。

  2、工作人员当场填写《老年人申领优待证资料登记表》,经核对无误后,发给申请人《老年证》待领凭证。

  3、老龄办对经审核符合办证条件的老年人的资料交付制证单位,制证单位在收到办证资料20个工作日内完成《老年证》的制作,并送达市、县(市、区)老龄办指定的地点。

  4、各市、县(市、区)老龄办在收到《老年证》后的10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或直接发放给申请人。

  苏州老年证办理所需材料:

  本市户籍

  1、老年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红底1寸彩色照片1张。

  2、老年人本人居民身份证

  非本市户籍:

  1、老年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红底1寸彩色照片1张。

  2、对常住本省一年以上的外地老年人(包括港、澳、台老人和外国老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并持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如暂住证等)。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吴江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政策(条件+项目+地点)

    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每年吴江区基层医疗机构为​65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提供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 2023吴江区盛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体检通知

    盛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辖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主要调查老年人的基本情况、生活以及饮食运动情况。

  • 2023年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免费体检通知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现胜浦街道辖区内动迁居民和老年居民免费健康体检通知见正文。

  • 苏州老年居民医保缴费入口

    苏州符合条件的老年居民参加医保,先到社区工作机构办理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手续,然后可以在“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进行线上缴费。

  • 2023苏州老年居民医保补助多少钱

    2023年苏州老年居民参加医保每人每年缴费490元,老年居民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

  • 苏州老年居民参加医保条件

    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未享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本市户籍居民(简称老年居民)可以参加苏州医保。

  • 苏州老年居民如何参加医保

    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未享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本市户籍居民,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至所在地社区工作机构办理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手续。

  • 2023年苏州居民医保老年居民缴费标准

    2023年苏州居民医保老年居民每人每年缴费490元,补助1500元,缴费时间为2022年10月至12月。

  • 苏州老年人如何参加居民医保

    老年居民的居民医疗保险结算年度自2022年起调整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于每年申报缴费期内,由本人携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工作机构填表,并由社区工作机构对个人申报的资料进行审核。

  • 苏州居民医保老年居民+失业人员门诊待遇

    结算年度在1200元限额内,老年居民、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大龄人员,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包括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站、门诊部、诊所、卫生所,下同)及乡镇等基层医疗机构签约的,就医时在上述医疗机构

  • 苏州居民医保老年居民参保指南

    老年居民的居民医疗保险结算年度为21月1日至12月31日,于每年申报缴费期内,由本人携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工作机构填表,并由社区工作机构对个人申报的资料进行审核,要注意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参保缴

  • 苏州老年人凭居住证在线申领尊老卡指南

    之前,持苏州市居住证的老年人只能到各社区(村)受理点和各合作银行网点线下申领尊老卡。疫情期间,苏颐养1号店在线服务平台紧急开通居住证在线办理尊老卡服务功能,非苏州户籍老人凭居住证也可以在线申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