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苏州结婚生育 > 苏州出生证 > 苏州新生儿出生后如何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手续
苏州新生儿出生后如何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手续
2014-11-11 14:57【我要纠错】

【导语】:《出生医学证明》是具有法律效率的医学证明,为确保您宝宝出生证明的完整有效,苏州本地宝为你整理以下事宜。

  《出生医学证明》是具有法律效率的医学证明,为确保您宝宝出生证明的完整有效,请您配合做好如下事宜:

  一、《出生医学证明》必须要有您宝宝的名字。如果您宝宝的名字尚未取好,请您和家人尽快取好,以便及时办理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

  二、请在您分娩后一月内,由宝宝父亲或母亲携带准生证、双方身份证到宝宝出生医院办理宝宝的出生证明。

  三、须填写内容包括:准生证明号码、新生儿姓名、双方身份证号码、新生儿申报户口地址。因《出生医学证明》一旦打印,医院将无权更改,故要求填写字迹端正清楚,并仔细核对院方所填写内容,有疑问及时提出,确保填写内容正确无误。

  对于港、澳、台及国外出生的婴儿,办理出生登记时通常需要提交国外或境外医疗机构出具的出生证明、父母及婴儿回国使用的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婴儿父亲和母亲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以及当地落户所需的其他证明。

  非婚生婴儿随母申报常住户口的,需提供产前医院检查证明及复印件;随父申报常住户口的,需提供亲子鉴定证明。集体户口和中央各部、各省市驻沪办事处工作户口人员的新生婴儿,不可以随父或随母在本市办理出生登记。父母双方均为本市集体户口的除外。

    更多苏州出生证办理相关事项请阅读【苏州出生证专题】。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新生儿不随父姓或母姓而使用第三方姓氏出生证如何办理

    网友询问:新生儿姓名不随父姓或随母姓而使用第三方姓氏,新生儿出生证如何办理?

  • 苏州出生证明补办程序

    因遗失、被盗等情况造成《出生医学证明》丧失者,需要补发出生证明,苏州出生证明的补发流程如何?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资料。

  • 苏州市各区妇幼保健院地址及联系方式一览

    出生证补办需要到市、区妇幼保健所领取《江苏省补办〈出生医学证明〉申请表》。本地宝整理了苏州市各区妇幼保健院地址及联系方式供您参考。

  • 苏州《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程序

    《出生医学证明》的签发包括首次签发、换发和补发。首次签发由具有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为本机构内出生的新生儿直接签发《出生医学证明》。市妇幼保健所承办《出生医学证明》的换发、补发、特殊

  • 苏州出生证明丢了怎么办

    因遗失、被盗等情况造成《出生医学证明》丧失者,需要补发出生证明,苏州出生证明的补发流程如何?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资料。

  • 苏州出生证明办理指南

  • 苏州出生证明如何办理

    苏州出生证明如何办理?苏州出生证明办理方法办理流程是怎样?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信息。

  • 苏州出生证明补发办理指南

  • 苏州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授权委托书

    《出生医学证明》需由儿童父母亲自办理,首次签发时若领证人不是新生儿母亲,还需提供新生儿母亲签字的委托书以及领证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授权委托书是怎样的?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信息

  • 苏州出生医学证明有什么用途

    苏州出生证明办理用途是什么?苏州办理出生证明有什么用?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信息。

  • 苏州出生证办理

  • 苏州出生证明中新生儿姓名的申报有什么规定

    苏州出生证明中新生儿姓名的申报有什么规定?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