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苏州劳动就业 > 苏州失业 > 苏州办理了失业证就能领失业金吗
苏州办理了失业证就能领失业金吗
2014-10-29 13:33【我要纠错】

【导语】:苏州办理了失业证就能领取失业金吗?苏州领取失业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本地宝为你介绍。

  网友提问:失业金怎么领,要什么证明,每月失业金是多少(按什么标准)?

  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

  2、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3、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办理程序

  1、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条件的失业人员,于用人单位办妥退工备案手续后,持本人《失业证》或《就业登记证(劳动手册)》、《职工失业证明书》,到原单位社保关系所在地市、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机构填写《苏州市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金申请表》,办理失业保险待遇申请手续。经审核符合失业保险待遇享受条件的,劳动就业管理服务机构出具《苏州市失业保险待遇审核单》。

  2、失业人员办妥上述申请手续后,在与用人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60日内,携本人居民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登记证(劳动手册)》、《苏州市失业保险待遇审核单》,至街道(乡镇)、社区(村)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填写《苏州市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申请表》,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和职工医疗保险申报手续。

  3、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职工医疗保险参保手续,由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按月向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申报办理。

  4、失业人员于每月25日后,持领取存折到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分行网点领取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根据失业人员失业保险缴费年限长短,按照其本人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一定比例确定,缴费不满10年的,按40%;缴费满10年不满20年的,按45%;缴费20年以上的,按50%。失业保险金最高、最低标准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公布,从2012年7月1日起分别为1370元、741元。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苏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金】即可获取苏州失业金申请条件和在线申请入口。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江苏领失业保险金人员生育津贴领取最新消息

    为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医疗生育相关待遇,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苏政办发〔2023〕33号)文件精神,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 苏州公积金销户提取指南(外地离职+退休+出境+失业)

    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封存满半年后,未在我市正常就业且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外地户籍职工可以办理销户提取手续。

  • 苏州领取失业金可以打零工吗

    失业人员在打零工期间,只要没有新的用人单位为其参加社会保险,就不属于失业保险上的“重新就业”,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也就是说,领金期间是可以灵活就业的。

  • 苏州领取失业金会影响就业吗

    领取失业保险金对以后找工作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是劳动者失业时享受的一项保障生活的基本权利,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不得要求失业人员转移档案、不得将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情况记入职工档案。

  • 苏州失业金查询指南

    苏州失业金可以在”江苏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江苏智慧人社“APP、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上进行线上查询。

  • 苏州失业金每个月几号发放

    苏州每月1-6号成功申领失业保险金的人员,资金正常当月20号之前到账,每月11号至月底成功申领失业保险金的人员,资金正常于次月补发,次月20号之前到账。

  • 苏州失业保险金线上申请指南

    苏州失业保险金可以在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上进行线上申请,申请流程如下,一起看一看吧。

  • 张家港失业补助金领取指南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标准的通知。

  • 常熟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附领取流程)

    常熟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是怎样规定的呢?领取失业金的时候可以申请失业补助金吗?快点击文章查看!

  • 昆山失业人员如何申请失业金?

    苏州本地宝为您带来失业保险待遇办理程序、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还可享受哪些待遇……

  • 吴江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吴江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是怎样规定的呢?领取失业金的时候可以申请失业补助金吗?快点击文章查看!

  • 苏州失业保险金申请条件

    苏州保险金申领之前,要先进行失业登记,且当月没有单位参保缴纳,同时失业保险要缴纳满一年,详情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