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预防接种证
2016-01-22 11:43【我要纠错】

  苏州预防接种证有什么用途?办理需要符合什么条件?预防接种证办理需要提供什么材料?预防接种证去哪里办理?苏州本地宝为你一一解答。

用途

用途一:预防接种证是儿童入托、入学和成年后就业、出国的“健康身份证”,每个儿童都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建立预防接种证并接受预防接种。

温馨提示:国家规定强免(强制免疫)的疫苗是必须打的,即强制免疫的,也是免费的,小孩日后入托、入学甚至出国都要凭打过的接种证办理。

用途二:如儿童未完成规定的预防接种,因故迁移、外出、寄居外地,可凭接种证在迁移后的新居或寄居所在地预防接种门诊(点)继续完成规定的疫苗接种。

温馨提示:儿童家长或监护人要妥善保管好接种证并按规定的免疫程序、时间到指定的接种点接受疫苗接种。

用途三:是儿童身体健康的身份证,以备孩子入托、入学、入伍或将来出入境的查验。

温馨提示:当儿童的基础免疫与加强免疫全部完成后,家长应妥善保管好接种证。

办理

办理条件:适龄儿童(出生一个月内)就近办理,没有区域限制,可以跨区办理。

办理材料:户口薄、出生证明、儿童出生医院产房接种单、健康卡

办理地点:本市户口儿童到户口所在地承担预防接种工作的接种单位;外来人员的7岁以下儿童到就近的卫生院办理

办理时限:当场办理

办理费用:不收费

补办

补办条件:预防接种证丢失或者损毁的

补办材料:户口薄、出生证明、监护人身份证件

补办流程:提供相应材料→到原办理地点提出申请→接种单位按照接种档案审查→符合条件的补办疫苗接种证

补办时限: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理,不符合的应当一次性告知原因

补办费用:不收费

使用

1、每次带儿童接种疫苗都必须出示预防接种证。

2、办理儿童入托、入园、入学手续时,应配合教育部门查验,并补种未接种的疫苗。

3、儿童长期外出时,应携带接种证。

4、妥善保存,如不慎遗失要及时补办。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苏州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打印指南

    2022年苏州苏州市入托入学报名时,老师还会要求家长出示另一样东西——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具体这个表怎么打印呢?

  • 苏州工业园区疫苗接种地点一览

    苏州工业园区有哪些疫苗接种点?苏州工业园区疫苗接种要去哪里?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 苏州高新区疫苗接种地点一览

    苏州高新区有哪些疫苗接种点?苏州高新区疫苗接种要去哪里?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 苏州相城区疫苗接种地点一览

    苏州相城区有哪些疫苗接种点?苏州相城区疫苗接种要去哪里?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 苏州吴中区疫苗接种地点一览

    苏州吴中区有哪些疫苗接种点?苏州吴中区疫苗接种要去哪里?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 苏州儿童疫苗接种使用方法(表)

    每种疫苗接种时家长们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每种疫苗两剂之间接种的时间间隔是多久?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 苏州疫苗接种

  • 苏州市疫苗接种查询指南

  • 苏州预防接种证办理条件

    苏州预防接种证办理条件是什么?现在就跟苏州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更多关于苏州预防接种的相关内容敬请关注苏州本地宝。

  • 苏州儿童常规疫苗接种时间表

    家长朋友注意了,儿童入学前必需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且必须保管好疫苗接种证以备入学检查。如何按照时间给孩子进行疫苗接种呢?快来看看吧!

  • 苏州工业园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一览表

    苏州工业园区现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58家,平均1.4万人拥有1家社区卫生服务服务机构。

  • 苏州沧浪区疫苗接种地点一览

    苏州沧浪区有哪些疫苗接种点?苏州沧浪区疫苗接种要去哪里?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