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苏州户籍身份 > 申办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
申办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
2020-04-13 23:28【我要纠错】

【导语】:如果需要在苏州申办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需要满足的条件和步骤是什么呢,办理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办理对象:

  海外高层次人才申请《居住证》,需同时具备以下四项条件:

  (一)非本省户籍(包括外国国籍、拥有国外永久〔长期〕居留权、港澳台户籍、国内其他省份户籍等情况);

  (二)在国(境)外取得博士学位;

  (三)每年在本省工作(创业)时间不少于6个月;

  (四)具有海外工作经历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境)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实验室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

  2.在世界500强企业或著名跨国公司、金融机构担任中级以上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中层以上领导职务的经营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创业人才。

  具有特殊专长并为本省急需紧缺的创新创业人才,由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设区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省(部)主管部门审核,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后,可不受学历和在本省工作时间的限制,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办理《居住证》。

  • 苏州身份证的办理地点和办理流程

    在苏州怎么样办理身份证,身份证的办理地点有哪些?办理身份证要多少钱?如果身份证急用要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手续是什么?

  • 在苏州工作而且买房了怎么办理落户

    如果在苏州购买房屋,且在苏州就业满一定年限,就可以申请落户苏州。

  • 在苏州办理投资落户都有些什么要求

    如果在苏州投资,也想落户苏州的话,看你是否满足以下条件,如果满足了,就可以申请落户苏州。

  • 在苏州做生意而且买了房子能落户么

    如果在苏州购买一定面积的房子,取得房屋产权证3年以上,或者来苏州经商满足一定的条件之后,就可以申请落户苏州。

  • 苏州非婚生子女该如何申报户口

    现在很多人未婚先育的市民都想要为孩子办户口?那究竟该怎么办理呢?小编为带来在苏州苏州非婚生子女该申报户口的流程。

  • 苏州人才引进的办理流程主要有哪些?

    苏州本地宝为你提供苏州人才引进的办理流程,以及申报审核通过后办理落户手续的详细信息。

  • 外地户口申请人才引进落户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外地户口申请人才引进落户条件是什么?苏州本地宝为你提供外地户口申请人才引进落户需要符合的条件。

  • 申报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享受社会保险有关待遇

    申报苏州高层次人才享受到的社会保险待遇是怎么样的,能申报的条件是什么?

  • 申报苏州市海外人才居住证

    需要申报江苏市海外人才居住证需要什么材料和流程呢?具体办理的时间要多久,到底快不快,我们来看一下

  • 身份证没办好时怎么办理临时身份证

    如果需要办理苏州临时身份证,而不知道怎么办理临时身份证,不知道手续的,可以看看下面的内容

  • 外地大中专学历人才引进落户苏州申报指南

    外地大中专学历人才引进落户苏州怎么申报?外地大中专学历人才引进落户苏州需要提交什么材料?苏州本地宝为你提供外地大中专学历人才引进落户苏州申报指南。

  • 苏州需要用到无犯罪记录证明的职位

    本文详细介绍了苏州需要用到无犯罪记录证明的职位,具体包括外商投资创业投资经营管理机构的负责人、担任“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法定代表人和主管人员和行业协会的拟任法定代表人等,具体详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