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苏州社保 > 苏州社保办事指南 > 苏州275台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岗
苏州275台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岗
2013-12-16 17:09【我要纠错】

【导语】:我市社保自助终端网络初具雏形,275台自助服务一体机已配置于各类各级公共人社服务机构,可提供就业、社保、培训等各类查询功能以及对部分查询结果的打印功能。

据介绍,自助服务一体机对接“金保系统”的数据库,通过内网与后台业务系统相连,实现数据访问,数据查询等功能。目前,275台自助服务一体机已配置于基层服务机构,包括社保服务大厅、就业服务大厅、人力资源市场等市级机构及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办事人员可就近进行信息查询或者业务办理。目前,自助服务一体机可提供就业、社保、培训等各类查询功能,以及对部分查询结果的打印功能,还可进行业务经办,提供用工单位的招聘信息以及求职者的用工需求信息。
  自助服务一体机为办事人员提供了“统一”的信息查询与业务办理服务,避免因经办人员业务熟悉程度不一、业务理解不一致、工作量繁重导致的“不统一”的服务。涉及个人身份识别的信息查询与业务办理时,须持有社会保障卡或者二代身份证作为身份证明才可办理,保护了当事人的信息安全。自助服务一体机24小时持续稳定运行,不受经办人员上班时间、上班地点的限制,享受更为周到便捷的服务。一体机操作流程简单,提示清晰,使用者可通过触摸或按键方式进行操作,信息输入支持中文拼音、五笔、笔画等输入法。


  三大亮点
  ●提供就业、社保、培训等各类查询功能●“统一”的信息查询与业务办理服务。
  ●可24小时持续稳定运行。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苏州电子社保卡领取平台

    电子社保卡可在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方授权的多个渠道上申领和使用。包括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掌上12333、各大银行、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渠道。

  • 2023苏州人事档案转入查询方式

    本人档案转至苏州市的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现可通过实名注册个人账号并登录以下平台进行查询。

  • 苏州用人单位来对顶岗实习学生工作时间规定

    企业不得安排总时间超过十二个月的顶岗实习,不得安排学生顶岗实习每日超过八小时、每周超过四十小时。

  • 苏州未毕业实习生参加工伤保险需要什么材料

    用人单位可自愿为安排在本单位的实习生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办理时应当持与其签订的三方实习协议、《苏州市区实习生参加工伤保险花名册》和《江苏省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和实习生参加工伤保险承诺书》。

  • 苏州未毕业实习生缴纳单工伤保险政策+办理材料

    实习生在实习协议期内,从用人单位为其办理参保手续之月起缴纳工伤保险费,不允许补缴;在同一学历或者技能等级教育阶段参加工伤保险的时长不得超过12个月。

  • 苏州用人单位在人社网办大厅进行用工参保操作信息填错怎么修改

    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单位办事-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登记-人员变更回退中可撤销。详细内容详见下文。

  • 苏州用人单位怎么给员工办理停保

    用人单位退工停保登记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点击“单位办事”——“社会保险”,选择“社会保险登记”——“用人单位退工停保登记”,点击申报。

  • 苏州社保参保登记流程

    用人单位用工参保登记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点击“单位办事”——“社会保险”,选择“社会保险登记”——“用人单位用工参保登记”,点击申报。

  • 一图辨别苏州第二代社保卡和第三代社保卡

    辨别苏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最快的方式是直接看卡正面上方的图文标识。

  • 苏州三代社保卡与二代社保卡区别

    江苏省社会保障卡是第三代社保卡,增加了“非接触”功能,只需在读卡器上轻触,就能使用。江苏省社会保障卡上加载了“交通一卡通”功能,可在江苏省及全国300多个城市中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公交、地铁等

  • 苏州积分落户社保积分需要证明材料吗

    无需证明材料,此项赋分主要以人社局社保系统数据为准,但如果系统反馈的数据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就需要本人提供相关证明。以互认地(南京)参保情况赋分的,还需要提供南京参保记录清单(养老保险)。

  • 苏州积分落户社保必须连续吗

    不需要连续不间断参保,是按照累计参保月数来进行赋分的,比如说小王在新区缴纳了10个月社保,中间断缴5个月后在园区缴纳了5个月社保,她的参保情况赋分就是15个月*5分=75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