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苏州结婚生育 > 苏州二胎申请再生育申请流程
苏州二胎申请再生育申请流程
2013-12-12 10:18【我要纠错】

【导语】:在苏州如何申请二胎,在苏州如何申请再生育,申请二胎需要什么条件,申请的材料是什么。申请的流程是什么,我们看一看。

      所需条件点此查看

      所需材料点此查看

  流程:

      1、申请。填写《再生育申请审批表》(可到社区(村)领取,可上苏州市人口计生委网站下载);

  2、受理。夫妻双方都均为本市户籍,可在女方户籍地社区(村)提交再生育申请表和规定材料;

  男方本市户籍,女方非本省户籍,到男方户籍地社区(村)提交再生育申请表和规定材料;

  男方本市户籍,女方省内非本市户籍,到女方户籍地提出再生育申请。

  3、审核。材料不齐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街道(镇)、社区(村)应当场或3个工作日内书面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申请人按照要求提交全部补正材料的申请,街道(镇)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提出意见,并将受理意见及全部申请材料报区、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

  4、审批。市、区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自收到街道(镇)材料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对符合条件的,发给《批准再生育一个孩子生育证》;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

 

手机访问 苏州本地宝首页

  • 苏州二胎准生证办理流程

    二胎准生证盖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 苏州超生罚款标准

    苏州超生罚款标准是多少?

  • 二胎准生证办理所需材料

    苏州二胎准生证办理所需材料

  • 江苏省产假新规定

    苏州产假规定是什么?女职工和男职工分别有几天的产假?

  • 苏州人口计生部门咨询电话及地址

    在苏州生小孩要去哪里办证件呢?苏州各区的人口计生部门电话是多少?地址在哪里?

  • 苏州计生部门咨询电话及地址

    苏州各个地区的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的电话和地址。

  • 符合申请生第二胎的条件

    哪些条件下可以申请生第二胎呢?

  • 外地户口苏州生小孩需要什么证件?

    外地户口苏州生小孩需要什么证件?

  • 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指南

  • 如何办理生育节育保险联系单

    如何办理生育节育保险联系单:《生育状况证明》(《生育服务证(卡)》)、《生育保险联系单》、《节育手术联系单》?

  • 宝宝出生前后需要办哪些证件

      生个宝宝要办几个证,你的办证经历还顺利吗?准生证、出生证、户口等去哪儿办,有什么条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本地宝在这里收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给即将做父母,或已经做父母而正在办理这些证件的提供

  • 围产证是什么

    围产证是什么?要怎么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