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本地宝 > 苏州二手房 > 苏州二手房动态 > 苏州城新房库存近十万
苏州城新房库存近十万
2013-12-12 17:30【我要纠错】

【导语】:截至昨天,苏州市住建局公布的可售房源信息显示,苏州城区的商品房库存达99455套,这一数字创下城区新商品房库存量历史新高位。更值得关注的是,库存中住宅类房源达到41376套,直逼商业房库存量,占总库存量的41.6%。

  这正是很多想买房市民的纠结:明明市场上的房子很多,可是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却实在难寻。

  新房源扎堆上市

  老楼盘销售缓慢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苏州城区楼市房源库存基本维待在8.5万套上下。上半年,随着“金三银四”传统旺季的快速去化,楼市库存曾跌至8万套左右。

  今年上半年国五条政策出台,加上仍在执行的限购等政策,使购房者观望情绪不断增强。城区房源的库存量也开始增多,到了下半年8月份,新商品房库存量一举突破9万套。

  此后,住宅库存量一再攀升。从11月开始,苏城各房地产企业为求早日完成年终销售目标,致使众多纯新盘扎堆上市。据苏州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信息显示,自11月份以来,城区就有43个楼盘领取预售许可证。一方面,新房源成堆上市,另一方面老盘销售缓慢,楼市库存量越积越多。

  在目前库存的41376套住宅房中,园区和吴中区住宅库存量均超万套,吴中区以13952套列各区域之首。园区住宅库存紧随其后达10779套,高新区7048套,相城区6170套,姑苏区住宅库存量最少,为3427套。

相关推荐 新房库存 空置房 房价 
  • 学区房效应难起效 苏州园区二手房整体疲软

    据了解,最近的一周,苏州园区二手房共成交160套,成交量环比跌幅15.78%。

  • 热门推荐